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啊!奧運棒球票搶票實錄
2008/07/26 00:41:09瀏覽1186|回應4|推薦31

北京奧運最後一波門票七月二十五日開賣,包括台灣人最想要的棒球票在內。上午依照北京奧運官網的資訊,前往位於北土城地鐵站的售票點打算加入排隊行列,沒想到,才出地鐵站,人龍就已經三三兩兩蔓延開來,心想恐怕凶多吉少。

依照指示牌往前走了三分鐘,果然看到售票窗口,然而,看得見卻搆不著,警察、武警在售票口周圍拉起了很長的封鎖線,加上人龍坐鎮,根本沒法接近售票口。一問之下才知道,要加入排隊行列,抱歉,請繼續往前走。

好吧,就姑且往前走,但是有沒有搞錯,走了十幾分鐘還看不到入口?不僅看不到入口,連排隊人潮的末端也沒個影子,根本望不見盡頭。儘管今天陽光並未直射大地,但氣溫仍然十分悶熱,加上排隊地點實在離官網所說的北土城站太遠,一氣之下,本姑娘不玩了,打道回府。

到了下午,再度上網查詢,發現官網貼出若干種類的賽事門票已經售罄的消息。速速看了一眼,耶,裡面沒提到棒球票,那就表示,棒球票還有囉!好吧,我決定再給奧運一次機會。

再度回到北土城站,在附近徘徊的人群比起上午顯著減少,是個好現象,於是這次我耐著性子,從地鐵站一路走到警察所說的奧林匹克中心東門,也就是排隊入口處。這段路實在不短,平常是沒耐心步行抵達的,但這一帶又叫不到出租車,距離又很尷尬,只好悶著頭一直走。好不容易走到入口,眼前是一個大廣場,熱氣蒸騰,荒煙漠漠,又是一段冗長的苦行。吼,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民眾排隊入口處在奧林匹克中心東門呢?所有官方的訊息都說在北土城站,其實從地鐵站走到排隊入口處,起碼要三十分鐘。

終於,看到排隊的群眾了,黑壓壓的一「坨」人,一看就令人卻步。然而,已經花了半小時走路走到這,在這裡放棄顯然是豬頭。於是我加入那坨人裡面,至少,不用再走了。

花了很長的時間我才搞清楚,這一坨人是隊伍的最末端,至於前方,基本上看不見,還非常遙遠。是以,至少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這一坨人是動也不動的。偶而前方人群會突然發生一些排在後面的人根本搞不清楚的騷動,似乎是叫囂,又好像是推擠中有人被壓到,總之,空氣中隱約飄散著一股不安,而我也隨時準備好,一有動亂立刻要退出隊伍。

在無聊又窒悶難挨的等待過程中,偶而會傳來某種門票已經售完的消息,甚至有人說所有的門票都賣完了,但是聽歸聽,卻沒人敢走。一些消息靈通的大爺大嬸則聊著,賣票單位原本規定今天只賣游泳和棒球票的,但多數排隊的人潮根本不理會這件事,有一大票人兩天前就來排隊了,一聽到只賣游泳和棒球票,全都按耐不住,衝突打架意外頻傳,險些釀成暴動,於是售票處臨時更改規定,所有票都可以買。

其實北京這次賣票的措施真的很不周全,排在隊伍末端,根本不知道自己想看的賽事還有沒有票,只能盲目地排隊。而且,眾所周知,棒球票在大陸根本不熱門,像我這種要買棒球票的是相對少數,卻得跟多數想買鳥巢、水立方賽事的人混在一起,排著那天荒地老的隊伍,不是不便民又徒增人擠人的混亂嗎?

由於人太多,年輕的武警奉命以手拉手串成人牆,硬生生將一坨一坨人分成好幾區,以每次只放一區人進入隊伍裡的方式控制秩序。有好長一段時間,一坨人得跟武警尷尬地面對面,悶熱,汗臭,口氣,怪異的味道充斥,要不是偶而會吹來幾陣涼風,又能分到一些大爺大嬸的扇風,這段等待過程,恐怕挺不住。

我已經不想去計算時間,總之,終於輪到我進場買票的時候,突然有了一種脫離戰場的感覺。由於嚴格限制每人排一次隊只能買兩張票,所以售票處是先發給每人一張購票憑證,拿著憑證才能去窗口買票。沒憑證就不能買。我拿到一張寶貴的憑證,進入買票區,依照賽事不同,大約有四十個買票窗口。一一找去,果然,賣棒球票的窗口,稀稀落落,根本沒有人排隊!看著不用排隊的窗口,一堆還待售出的棒球票,而我卻只能買兩張,實在很心酸。吼,大陸人既然不買,幹嘛不多賣一些給台灣人啊!

終於買到兩張珍貴的中華對日本之戰了!買完票我還依依不捨,因為,棒球票明明就還很多,我卻只能取兩張走!當然我還可以再排一次隊,但是那絕對是場夢魘。唉!愈想愈覺得詭異,棒球賽明明在五棵松舉行,但賣棒球票的地方卻是在鳥巢,不是很奇怪嗎?如果它能在五棵松棒球場賣票,不是很清楚可以區隔出想看棒球的觀眾嗎?難道這其中有什麼「陰謀」嗎?

呵,就當我是曬了大半天昏頭,胡言亂語囉!

下圖一:賣票窗口,熱門田徑項目大排長龍。

下圖二:賣票窗口,購買棒球門票者寥寥可數。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2079266

 回應文章

謝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去看棒球
2008/08/07 23:19
老娘今天早上越洋搖控,
決定動用所有關係與惡勢力,
我要去看棒球。
反正都要回北京了。
不去看棒球怎麼行勒?
雖然我只認得洪一中,
其他一個不認得。
不過到目前為止,
消息都不好!唉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沒有勇氣
2008/07/26 21:51
去排隊,僥倖地想等週一上班日再去試試呗!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08-07-27 01:43 回覆:
票應該是賣完了喔,不用去排了。或許可以上淘寶看看有無人出售,想必一定有很多大陸同胞因為買不到其他的只好買了棒球票,卻不想去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只一回
2008/07/26 02:18

我這輩子除了蔣經國死翹翹時去大直忠烈祠排了一整晚的隊瞻仰遺容(真是民智未開啊)之外,就沒有排過這種天荒地老型的隊了,一生只此一回,也是永生難忘的一件事吧

但看他們賣票就知道了,究竟會不會辦比賽啊??這麼賣法就是熱門的擠不到,冷門白擠,不過那兩張被「國內」早早宣布沒有的中日之戰,真是價值連城吶,嘿嘿、嘿嘿(口水要流出來啦)要和誰去咧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08-07-27 01:39 回覆:
ㄟ,這票不是你跨海下訂的嗎?要不是看在你大老遠跑來北京想看球的份上,偶也沒有耐心排這次隊啊,ㄚ這樣有沒有夠意思?

小美
我想買8/16中華對古巴的奧運棒球票還可以買得到嗎
2008/07/26 01:44
您好,如果照您說的棒球賽大陸比較不熱門,那麼請問我想看8/16中華對古巴那場還能買到票嗎,要去那裡買呢,票價多少?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08-07-27 01:34 回覆:
呵,我的回覆對你來說可能太慢了。今天(二十六日)上午我看到北京的電視台已經打出跑馬燈說,奧林匹克中心售票點的票已經賣完了,棒球票就在那個售票點賣,所以,應該是已經買不到了喔!如果你想確認可以上奧運官網(估狗北京奧運即可)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