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樂之道 第22章 (受只是受不理是福是禍)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
2017/07/19 10:07:54瀏覽215|回應0|推薦0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得樂之道

得樂之道 第22

(受只是受不理是福是禍)

有生就有死,有福就有禍,

有成功就有失敗,有好事就有壞事,

人必須要知道這個道理。

而愚痴之人只會企求幸福而厭棄災禍。

求道修行之人超越這兩種,而不執著任何一邊。

聰明的人知道凡事要看兩邊,

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

 

愚痴的人則是企求好的那一面,

抱怨壞的那一面。

智者超越兩邊,他融入善惡禍福,

因為他能無我,故也無好、壞、福、禍。

一切不可執著。

 

『人』,當他興起執著之心時,

迷惘就開始產生了。

因此,步向覺悟之道的修行者應該要做到;

不堅持、不執取、不停滯、不自我拘束的生活。

 

如果我們執著,便不可能融入,

生命的意義是無論我們處在任何時間、

任何地點時,都要無我地融入無我的境地裡,

這時看來雖一無所得,

一無所獲但其實我們得到了『全部』。

願慈悲的諸佛菩薩﹑仁慈的耶穌基督護持你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