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樂之道 第17章(欲望愈小痛苦就愈小)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
2017/07/19 10:30:36瀏覽172|回應0|推薦0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得樂之道

得樂之道 第17

(欲望愈小痛苦就愈小)

想要求得最高覺悟的人,

必須要懂得熄滅欲望之火。

就像背負乾草的人,

見到野火必須走避一樣,

期求解脫之道的人,亦必須遠離欲望之火。

 

自我是引起痛苦的根源,

我痛苦都因為與我有關,

如果所發生的事物與我們的關係愈小,

痛苦也就愈小了。

 

而欲望是人最難以克服的火,

有的欲望是生理性的、

有的則是心理性的欲望。

人要克服欲望當然心先要清淨,

在自我克制不去想,

而自身也要遠離會讓自己產生欲望的處所,

以免一觸即發變得不可收拾。

 

欲望是由我們自己的感官,

接觸到外在的一切事物因而發生的。

當我們遇到自己喜歡的一切,

我們的心馬上興起一股希望擁有、

希望成為的渴望。

 

當我們得到心所喜歡

或達成心裡希望成為的事物時,

又期望喜歡的事物不要變質不要離去

但這是不可能的事啊!

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會有,

生、住、異、滅的運行法則,

現前美好的事物總有一天,

會變異、變壞、變滅,

因而產生與心所喜歡的事物別離之苦,

所以說一切皆苦啊!

願慈悲的諸佛菩薩﹑仁慈的耶穌基督護持你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