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女詩人之死
2005/06/22 11:09:47瀏覽1004|回應4|推薦11

當新聞播報她的名字時,我已經哭不出聲,眼淚就像流水一般,

就在兩個面頰上,不停的流著。

那一天,無聊的我去逛書局,看到了一本血紅色詩集,那詩集上

著我最愛的樹,很多很多分歧沒有葉子的樹,在看看作者的名

竟然跟我的名字唸法一樣,希莉,我當然毫不考慮的把它買了

來。

她的詩態變化很多,有些很柔情,有些很鬼魅,有些超感人,又

有些很悲情,我喜歡啃著白土司看著她寫的詩,她的詩是我最可

口的果醬。

她的詩是圖像話,就像在看一幅畫或一部電影一樣,她可以把很

多事寫的深入且細微,細微到你覺得她是你肚子裡的蛔蟲一樣,

每每看一篇,就讚嘆一篇。

愛情的供需法則

愛你是因為愛自己

需求的是自己

但供給的是你

在獨賣的一方下

我只能等待著你

不過   你竟不知

真正獨買的  只有我一個人

(以經濟學角度的觀點來探討愛情)

就是這樣令我迷了她,開始瘋狂的買她的詩,讀她的詩,活在

的詩裡,我很想很想跟她認識,因為我覺得我們有相同的靈

魂,我寫了信去出版社找她,她也回我信了,而我們就這樣通

信通了幾年。

那一天,她寫了信跟我說,她要來南部玩,她說她有些事梗在

心裡,一直沒辦法釋懷,找我出去走走,我當然二話不說的答

應了,她坐了那台南下死亡的火車,在途中被大的砂石車衝撞

,有幾節車箱翻覆,剛好撞上的是她坐的那節車箱,當我聞訊

趕到現場時,當中跑的太快不小心扭傷了腳,我還是忍著痛,

爬上了往另一個月台的階梯,踩一個階梯,就彷彿踩了我

的心一下,我一直告訴自己,她會沒事的,她會沒事的。

藍色的碗裡滿滿的白飯,旁邊有著她五六本的詩集,媽媽

收了碗,連詩集都要收走,我哭著跟媽說,不要,她的詩

是我的命,不能丟掉,這些我都要留著,電視正在播放著

她的新聞。

一開電腦,一封信,她寫的,她說她好期待跟我見面,跟

我出去玩,她說她想告訴我,她為什麼不快樂的原因,就

是因為她太了解愛情,太了解男人的心思了,所以才會如

此,她打破過去的強調,說著我們不要太自欺欺人了,愛

情裡是毫無供需法則的,因為它本來就沒有法則,在欲望

的驅使下,妳永遠不會感到平衡,除非你真的可以雲淡風

輕,別傻了,多愛自己一點,我做不到的部份,你幫我完

成,還有,寫詩加油喔~

時間上午七時零九分,這是她剛要去坐車前寫給我的一封

信,我伏在桌上痛哭失聲。

.

.

.

.

~~~~~~~~~~~~~~~~~~~~~~~~~~~~~~~~~~~~~~~~~~

它是一則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我清晨的夢裡,我被這個夢給驚醒了,

寫完了這篇,我才知道,這是假的,原來只是活在夢裡,不過,還是有

那麼絲絲的難過,因為好像我自己死了一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17489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女詩人之死)一個我
2005/06/23 00:34

她是一個我

心裡的那一個我

我知道  如果我再這樣執著於不用再去執著的部份

我就會跟她一樣

那個刺永遠都會卡在喉嚨一般

只是我時常假裝忘記

當所有事都停了下來  當夜深人靜時

我就開始會感覺到那根刺的存在  且隱隱作痛

我知道  如果在這麼下去

我只會再跌入更深更深的深淵吧

那些我以為的出口   會是更大一個囚禁我的地方罷了

所以  以女詩人之死  來葬送心裡的那一個悲情的我

那一個痛  希望這樣的死  可以是一種解脫

活出全新的自己


弔淚灑西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我喜歡!
2005/06/23 00:13
Dear 犀利~*
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就深深被吸引住了
立刻點來看
看到最後知道是夢 非常驚訝
因為很會做夢的我 每天夜晚都會作上5.6個夢
所以非常喜歡你這一篇
好讚喔><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年6月22日希莉死了(一個女詩人之死)
2005/06/22 15:37

這是我今天清晨所做的一個夢

一個很奇怪的夢  又此的真切與清析

起床時  心是痛的  馬上跑去冰箱拿了瓶礦泉水喝

這是夢   這不是真的  還好  不是真的

心裡的那個女詩人  並沒有死

而我真正心裡面住著的那個女詩人  是誰  我也不知道

那夢是如此真切  我跟她的情感是這麼般的深厚

彷彿我的喜怒哀愁都因為她寫的詩而左右著

當那飄揚於空中的文稿  說明了她真的死了

那扭曲的車體中   我看見了那本沾著她血跡的詩集

那蠟燭前那碗藍色磁碗裝的白飯

還有那一本本的詩集

那夢壓著我  眼淚不停的流

我失掉了一個人  一個與我心靈相通的人

她還說了讓我不想去面對的事實

就算她走了  她的心還是這般的相映著

我懂得她説的是什麼

我也懂得她希望我如何

希望我能有這樣的勇氣去改變自己

這樣才對的起我夢中已死的女詩人


隱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種
2005/06/22 14:10

我還是比較習慣這種文字;對於詩詞,我總是難費上太多心思,彷彿那遙遠的解讀能力,被歲月沖刷的嚴重。

詩的呈現,很無形,很隨性,似乎隨時都可以成文,也似乎在任何有空氣的地方。

有情節或故事的文字,像是風中飄落的蒲公英,開始有了相信的可能,不管他終究是真是假。

夢,一個令我不敢慾望的世界。我只是安靜的接受他願意發生在我的知覺的一切。有時他虛幻的很令人迷惘,有時他卻真實的令人錯以為「夢裡才是真正活著的世界」。

我喜歡夢,不管他是讓我額頭滲出汗水還是閉眼稚嫩憨笑,他從不是我敢去慾望的追求,因為...他終究以獨有的姿態,讓我悲喜擺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