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陀飛輪
2013/01/10 21:30:54瀏覽115|回應0|推薦0

這是陳奕迅的陀飛輪....歌詞及歌曲別有一番味道..

怎麼會有人寫詞寫得這麼犀利...查了一下..原來是黃偉文作的詞...要把這香港人記起來....他的歌都給他看看聽聽先.....

 

過去十八歲 沒戴錶 不過有時間
夠我 沒有後顧 野性貪玩
霎眼廿七歲 時日無多 方不敢偷懶
宏願縱未了奮鬥總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邊應該有已盡有
我的美酒跑車相機金錶 也講究
直到世間個個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換我沒有 其實已用盡所擁有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那樣緊要*

勞力是無止境 活著多好 不需要靠物證
也不以高薪高職高級品搏尊敬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和蕭邦的雋永
賣了任性 日拚夜拚 忘掉了為甚麼高興

記住那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寸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寸金

還剩低 幾多心跳

人面跟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亦分析不了..得到多與少

也許真的瘋了 那個倒影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都不緊要 誰造機芯一樣了
計劃了照做了得到了 時間卻太少
還剩低幾多心跳 還在數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我覺悟了

 

在時計裡看破一生 渺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lin&aid=721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