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電影節《曼菲》
2017/07/13 15:50:03瀏覽222|回應0|推薦5

台北電影節閉幕片《曼菲》,11日在中山堂首映,該片敘述已過世舞蹈家羅曼菲的創作和生命樣貌,因此現場包括她的好友李烈和學生、同僚等,也都出席緬懷這位最美麗的舞蹈家,其中李烈談到好友更是紅了眼眶,眼淚熊熊掉下來。

李烈表示:「我跟曼菲不是工作關係,而是親近的朋友,我活到這個年紀,曼菲這樣的人只出現過這一個,她是如此珍貴少見,她對每個人都是無私的,但居然在五十歲就過去了……,當我第一次接到她的電話,得知她罹患癌症時,幾乎爆哭出來,心裡想說怎麼會是妳,應該是我呀,因為她是我見過生活得最健康的人了,我才是那個生活得最不健康的人,要得癌症的也應該是我!」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李烈更透露,兩人感情好到在自己離婚前,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住在羅曼菲家裡,「她把她房子的一半,空出來讓我住!」甚至最後連離婚證書的證人欄,都是羅曼菲簽的名,這時只見李烈的眼眶又隱隱紅了。

李烈也提及,自己會在49歲那年,鼓起勇氣轉換跑道擔任《囧男孩》製片,也是因為羅曼菲,「曼菲在過世之前,躺在病床上,都還念著『我不能在眼睛閉上的那一天,還有很多事還沒做!』所以當我49歲遇到《囧男孩》時,我就告訴自己,我那麼喜歡這個故事,不想在自己閉上眼睛之前,後悔沒有參與這部電影。」也因此《囧男孩》這部電影,冥冥之中也成為羅曼菲過世後,與李烈的最大交集。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曼菲》的導演陳懷恩則慶幸,《曼菲》是在中山堂首映,因為羅曼菲過世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就是在中山堂光復廳彩排「胭脂扣」的時候,當時她是用救護車送來的,其實癌細胞已經進入她腦子,身體狀況根本不容許她離開醫院,但她實在太愛舞蹈太愛學生了,感覺非來不可,但纖弱的身子無法讓她待到最後,還是由救護車送她回醫院,之後又隔了三、四個月,羅曼菲才離開人世。而中山堂也成了《曼菲》這部電影,相當有意義的存在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joyce&aid=10637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