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的距離也是最遠的距離
2007/09/29 13:24:35瀏覽2163|回應2|推薦26

                世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就在你身旁.而你竟不知我愛你..

       我們常會自以為很瞭解對方.其實呢..卻從未真正明白對方的心意..

       而沉溺在自以為是中.也生活在對方的虛假.欺瞞裡..

       膩在一起的時候.感情反而不確定..

       分離之後.思念的心倒貼近了..

       有人說..思念總在分手後~

       因為 有了距離 才得以想的真切.看得透徹..

       並且自我反省.有所包容.不像在一起時.常得揣測對方的心思..

      總會猜疑對方的愛情...

      沒有距離時.反而會漠視 甚至 嫌惡.

      有所距離後.反倒貼近 親密...

     有了距離之後..往往才沒了距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1010&aid=1263800

 回應文章

B.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最遠的距離
2011/01/13 21:34

世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就在你身旁.而你竟不知我愛你..

這句話, 最大的盲點就是.....為什麼你不說出來呢??

說出來, 一點都不難呀!

如果, 當時說這句名言的是我的朋友, 這句話, 應該就不會流傳百世了

一定會被我吐槽.... 講出來, 不就都沒事了

是你的, 一定不會跑, 不是你的, 你怎麼追, 都追不到!

mey(si1010) 於 2011-01-24 22:10 回覆:

是呀~

愛就不要怕人知道

珍惜眼前

勇敢說出來!

感恩這位新朋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總在分手後,還不如平常常深思如何經營
2007/10/28 10:12

思念總在分手後,為何會思念,因為失去了,

常聽常看到分開的情侶,在一起時,因為愛對方所以就算受到些委屈什麼的,都是自我認為沒關係、無所謂、還可以接受,也就是說〝反正我那樣愛對方就算經常受委屈也沒關係〞,〝反正對方那樣愛我所以就算我做錯也不用道歉〞,〝因為我愛對方也了解對方個性,所以要我逆來順受委屈點也沒關係〞。

也常聽到抱怨,我都把我所有給對方、我對他那樣好每個人都知道、他要的我都給他、他沒說要的我也都給他,我這樣對他好為何他還是想離開我。

這些看是自認為體貼所以就屈就吃苦也無所謂,看是完全為他付出確到最後還是分手,是否想過以下問題及自己表現出來的態度,有何需改善的:

1.我這樣做會不會傷害對方

2.對方為何為這件事有這樣抗拒的反應

3.對方雖然還是跟我在一起,但與以前剛認識的情感怎不見了

4.彼此溝通遇到問題,是要一方屈就或是反正算了,生生氣過一對時間就好了(對方

    就會忘記了)。

5.都在一起都這樣久了,對方應該都了解我也認同我,我就是這樣,無須再 努力經

   營了。

6.他要的或他沒說要的,我都給他了,他應該覺得很幸福很滿足。

彼此相愛就需彼此用心,彼此用心就需彼此溝通取得平衡點,而非自我以為已經了解對方....或自為以為對方應該......,〝自我以為〞是彼此感情最大的殺手,也是讓感情慢慢走向分手的地步,愛對方就要勇於說出自己想法、溝通經營,才是讓這段一情常常久久、愛對方的最大表現,共勉之。

403742

mey(si1010) 於 2007-11-03 15:14 回覆:

很能了解思念總是在離開後開始蔓延...

能彼此珍惜

情~ 才能恆久綿長

凡事都要用心經營..努力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