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素蓮阮仁珠行為藝術作品 阮仁珠(EE) 行為藝術發表會
2011/09/10 17:50:21瀏覽397|回應0|推薦0



吳素蓮阮仁珠行為藝術作品

阮仁珠(EE) 行為藝術發表會


緣起:

鐵道、火車、車站流動的黑點、鐵軌旁倉庫大門、

肉體浮起的傷痕、倉庫內牆壁上的抽象畫、

翻轉抽象畫後...所交織成。

不管是對生命的讚歎或是對於一段戀情喪失的哀悼,

都用身體毫不羞赧地展現。


活動內容:

由人體資深畫家吳素蓮老師在阮仁珠的裸體上潑灑,讓顏色說話、讓線條說話,最後讓身體說話。


時間: 2011917 15:00~16:00

地點:鳳山鐵道藝術村(鳳山火車站正對面鐵軌旁倉庫)

聯絡電話:0917-631292   0910-316103 小姐



 

 

 

吳素蓮、阮仁珠行為藝術作品

作品名稱:哀悼

時間: 2011917

地點:鳳山鐵道藝術村

                                        文:吳素蓮

    我認為關心「港都教育文化產業」,長年觀察社會脈動的記者們,有興趣採訪的思惟高度吧!和您相處中,我也讀到您的不安,我想您應該也是從「裸」行為藝術發表的名中,嚐到屬於您要的利-「分享」中被信任的真誠。

以下是我拜讀2011519日應邀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主辦「台灣裸客天體主義在台灣」座談會

 

阮仁珠(EE)「裸的告白」提出來的看法。

    您說:裸體是一種單純對美、快樂的嚮往,開始創作之後才知道,裸體可以變成一種溝通的語彙,是激進的方法,也是前衛的工具,是人性自由解放最直接、最順手可供表現的方式,更是強烈的詮釋分享方式,甚至向環境發聲的武器,是最不需要文字語言的。

    這一點,我要說的是,聰明的您已抓住藝術的精隨了,恭喜!

至於您說:生命品質,需要為那些外在的東西「頭銜」、「面子」、「名利」所綁架嗎?我就是要撕去社會賦予的表面價值的東西。以上的認知觀點,則是我不認同的部分。因為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就是有這份的需求,源遠流傳形成今日不同類別的藝術文化。就如張理事長的回應:「天體大門為對天體有共識者開放,這裡沒有區分性傾向、同志、跨性別等等,對每一個人、每一個族群開放。權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自己的權利要自己爭取,友善的空間也是要靠自己去創造。」

    最後提到的是:異于常人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最大的挑戰不是裸體,而是面對別人恆久不變的觀念;有時惶恐源於無知與缺乏知識。驗證我對於美術認知的教育氛圍。領導官僚「藝盲」讓整個社會教育架構在向錢看的虛榮之中,形成「不義」管理,因循政務偏頗的錯誤,延伸層出不窮親師生的霸凌問題。

    我可以認同您行為藝術的勇氣與智慧,但我仍然必須很明確的告訴您,與您一起表演的內在動機就如高級美學家故 于還素先生撰文:吳素蓮的美的教育,指引我走向多元、包容的美學教育。同是正義教育的耕耘者,相遇在紅十字會「慈暉園」的美術課,就在林玲君院長介紹,認識財團法人李存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育嘉教授下,回顧大同國小到美育革新的成長之路,延伸「有愛無礙」教學創作展,相信你93日在「靜默的力量」畫展的作品中,已直接體悟到「科學美育園」的正義堅持了。這一切的努力,只是給整個社會帶來真正認識-正面向上務實「面子」的藝術情操而已。

     以上是我對於「哀悼」創作,向社會控訴的心情故事。

                                      吳素蓮敬上2011/8/2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