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也會有心事
2007/10/10 10:37:21瀏覽226|回應0|推薦7

我是全天下最自私的老婆!一直以來,在婚姻生活中總是扮演被照顧者的角色,幾乎不曾關照過(也許應該說是故意忽視)另一半的心情。

這兩年來,明顯感覺他冷淡多了。總以為是自己更年期作祟,身心多變,外加遇上工作瓶頸及空前的挫折,導致經年累月鬱鬱寡歡,才使得他離我越來越遠。女人的自尊和置之死地的決絕,使我絲毫激不起改善關係的動機,一股「再慘也不過如此」的心態持續發酵著。

直到前陣子,他竟主動對我傾訴不快的情緒,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從來EQ超高的男人,也因為大環境、小氛圍的無法掌控而面臨空前的鬱卒!

職場上,我倆向來不是斤斤計較者,總是悶著頭盡自己的本分;現在這樣的守則已不足構成「快樂上班族」的要件。

聽完另一半的苦衷,似乎喚醒了我潛藏的第三份母愛。這幾天,我儘量讓自己快樂起來,至少別再增加他的精神負擔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128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