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救了!
2007/08/07 01:00:34瀏覽159|回應0|推薦5

編班後,幾乎日日到校忙新班級務,若沒去,也都在家作電話訪問。少仔化衝擊班級數,唯恐減了班後,有人要失業,就連「教師」都已經不是鐵飯碗了,真是今非昔比啊!

沒空搭裡Young,他幾乎無法獨力完成任何一項暑假作業。囑他自行上網搜尋所需資料,一個關鍵字試了半個鐘頭仍然無法正確拼出讀音,最後仍得依賴我這個老媽親自為他解圍。我苦笑著問同在書房裡的Lay  : 

「Young注音不會,不能用注音輸入法  ;  國字也不會,不能用倉頡輸入法,以後怎麼辦?」 

Lay 玩笑地回答  ; 「沒救了!」

然後我看到Tone木然地躺到沙發上假寐,神情透出絕望  ;  頓時,我的胸口也流過一股淒涼,好同情一個男人的哀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114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