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案模擬
2007/07/24 11:23:53瀏覽166|回應1|推薦8

昨天Young又發火了,因為哥哥無故罵他「畜生!」Young不斷重覆著相同的抗議,喋喋不休的噪音惹毛了爸爸。在父子劍拔弩張之際,我趕緊把爸爸拉開,我們都明白,Young的情緒必須自行緩和。

可是,Young有時會因為有人理解他而變本加厲,八分怒火霎時升高到十分,露出猙獰的面容,與他平時可愛憨厚樣判若兩人。這時,我不能再置若罔聞,必須適時嚴峻喝止,才能稍稍掌控瀰漫空氣中的煙硝味兒。

等我家事告一段落,召來兄弟倆「重回犯罪現場」作「刑案模擬」,證實這一次幾乎完全是哥哥不講理,出言傷人的哥哥應向弟弟誠心道歉。幸好,兩個孩子均非死不認錯的「俗辣」,當哥哥鞠躬道歉後,Young臉部線條立即緩和下來。然後,我再對他曉以大義,爸爸生氣的是他的喋喋不休,而不是偏袒哥哥,所以「你應該為剛才忤逆爸爸的態度致歉。」事情總算圓滿落幕。

六點多,Young提醒媽媽該作晚餐了,哥哥還要補習呢。哦,幸虧有他,否則我還真忘了呢!於是我乘勝追擊:「你明明就很愛哥哥,為什麼還要跟哥哥吵架?」Young有點靦腆,故意裝作沒聽見地別開臉去,做別的事去了。

後記:但願我每次都能保有足夠的耐心與智慧以維持家裡的和諧。一個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一個妥瑞氏症,這是上帝給我的試煉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1111379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啦
2007/07/25 02:04

越來越多 就會讓你越來越有智慧 可以的啦~~~

人生沒有完美 老天給你的課題就是這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