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疼她多一點
2007/07/21 01:05:57瀏覽183|回應0|推薦6

婆婆來電問我們本週回不回去?八成想念孫子想得緊呢!每次接電話的若是老公,必定支支吾吾無法立刻給予答覆,說辭竟是:「我問問他們有沒有事。」拜託,他是自甘放棄「一家之主」的地位嗎?其實是自己每個假日打球打到昏天暗地,置妻小於不顧吧!

於是,我有點幸災樂禍地拿起分機,揭穿老公的「陰謀」,答應婆婆明天不但回去吃午餐,而且吃晚餐。如此一來,老公打球後勢必得早早回家準備,免得趕不及婆婆豐盛的愛心。

婆婆真是個好人。打從結婚初始,左鄰右舍便告訴我:妳真是好福氣啊,嫁到這麼好的婆家!------妳「答雞」、「答肝」攏是真好的人,------。確是如此的!近20年來,婆婆未曾對我說過一句重話,即便是對待外人,也不曾有過惡意的蜚短流長。我的婆婆真是修養極佳的婦人哪!

但是,公公似乎不太懂得疼惜另一半。也許是傳統男人慣有的沙文主義吧,他們用男尊女卑的模式跟配偶互動。偶而,婆婆向我抱怨公公的不是,我總是盡力安慰她。想想自己的母親寡居數十年,其中的痛苦與辛酸歷歷在目,使我不由得替不擅言詞的公公說幾句貼心話,並且暗示公公:珍惜枕邊人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110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