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突
2007/07/11 14:14:52瀏覽254|回應3|推薦9

老公「拋妻棄子」和球友度假去了,他的確需要抒解一下壓力。一直以來,這男人扮演著稱職的多重角色,雖然我總在口頭上愛給他小小的刺激,其實自己心知肚明,這樣的好男人並不多見。可惜,正值叛逆期的Young似乎不這麼認為。昨晚,這男人一定傷透了心!

他只不過和往常一樣,踅進Young的房裡躺下,甚麼話都來不及說,就傳來Young的喃喃自語:「不要鬧我哦!不要鬧我哦!不要鬧我哦!------」接著是爸爸走回客廳,喝叱他:「不要再念了哦!」然後是Young野獸般的嘶吼聲:「以前在佳音的時候,他也鬧我  ;  我叫他不要鬧我,他還鬧我!------」沒完沒了的翻舊帳,就怕父子扭打的難堪即將爆發,我趕緊自廚房衝出,拉住Young的手臂,退回廚房鎖上門,任他發洩個夠。

情緒暴怒的Young並未因遠離現場而平穩下來,他繼續野獸般的吼叫著:「以前他------,就只敢打我,孬種啦!來打啊!------」長得比我高的孩子,面目猙獰的咒罵自己的父親,那臉孔令我不寒而慄,社會版上弒親的新聞畫面突然湧現腦海,使我背脊發涼------。

數分鐘後,Young緩和了下來。我告訴他:「剛剛那些惡毒的話,鄰居可能都聽見了。他們一定以為自己得了幻聽,怎麼斯文的小帥哥Young竟會這樣咒罵自己的父親?」然後,Young躲進自己的房間裡,我和爸爸、哥哥如常作息。

喚 Young吃飯時,他是躺在床上掉眼淚的,說擔心自己得憂鬱症。我的胸口倏地一緊,趕緊開導他為自己忤逆不孝的行為負責,面對現實向爸爸道歉  ;  他答應書面為之。

等我陪同爸爸購物返回,Young靦腆地拿出道歉書要我轉交。我一看內容,一逕純真嬌憨的口氣,令人莞爾。爸爸看了也露出微笑,但仍拉不下臉來和兒子談笑風生。畢竟,Young真的太過份了!

這兩天,爸爸出去放鬆一下,以便再走更長遠的路。陪伴孩子成長,我們責無旁貸  ;  陪伴Young的旅程,更是充滿艱辛。我不願去想自己的孩子除了妥瑞氏症之外,還伴隨著其他什麼晴天霹靂的疾病(但願他只是青春期內分泌不平衡),若果真如是,我將情何以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108309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了解
2013/06/15 23:53

帶這種小孩很辛苦

或者可以讓他多運動耗體力

或者帶他到教會,在一些溫馨的氣氛下,讓他精神上安穩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12 02:11
Every father and son has his own character. But you have to avoid its going to far
I don't like your title. You should not allow your blog carring it too far with this kind
of title. Of course, you have your own freedow of speech.
鬼針草(shuling716) 於 2007-07-12 13:12 回覆:

謝謝指教!旁觀者往往較能看出事情端倪。

一直覺得自己沒有扮演好母親及妻子的角色,我在努力調整中。

感恩!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想太多
2007/07/12 01:57

否極一定會泰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