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是福
2007/07/04 16:54:47瀏覽222|回應1|推薦6

氣溫真的高得嚇人!我的故鄉又熱死一個老嫗,令人悲憫。

鄉下地方,人口嚴重外移,農村裡留下來種田的只剩老人家。想想73歲老農婦,一生汗滴禾下土,全心奉獻給土地,滋養了無以數計的生民,最後仍以這樣謙卑的姿態向大地叩別,我們怎不因此感到汗顏?

初放暑假,一刻不得閒,花了幾天時間才將合作社業務理出個梗概。商人著實神通廣大,前一天才選的經理,第二天馬上電話追蹤,功夫了得,令我咋舌。不知他是怎麼無所不用其極要到我的手機號碼?原來是「主子」未經本人同意,擅自「泄密」,氣炸我也!

將此不平告知枕邊人,原想他會替我說話,不料他的態度輕描淡寫,大約行政作久了,已無個人隱私的權利。罷了,算我「雞仔腸,鳥仔肚」好了,不跟不識民間疾苦的人計較了。

那個生意人竟說要來拜訪,簡直把我嚇死!學校就這麼點小買賣,用得著如此煞費周章?可見經濟真的蕭條吧。突然好同情這些小生意人!

不過,為了廉潔的名聲,我當然萬萬不可答應生意人來訪。即使單純,仍然難免落入「瓜田李下」之譏,區區小女子,抵擋不住旁人異樣眼光的。

家裡雖悶熱異常,但是有工作算福氣了,不敢抱怨。但願熱死的老者升天後,能入西方極樂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1068178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07/07/06 01:03

有多少人失業~又有多少人可能即將失業~有工作真是福阿~

有工作也像是證明自個是個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