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怕有心人?
2007/06/25 00:21:57瀏覽253|回應0|推薦5

十點多了,Young才拿出明天就要繳交的圖畫作業。我問他主題為何,說是「漸層」。 看一看,我苦笑在心裡,可還得佯裝自然,免得已經超級缺乏自信的他更加畏縮。

認真搽完底色後,仍舊看不出一丁點兒「漸層」的跡象  ;  然後,在桌面尚未收拾的情況下,Young決定清理冰箱。

倘若在白天,孩子願意做家事,我可能高興得飛上天 , 可是現在已將近夜裡十二點!任憑我百般勸阻,Young仍執意做下去。我的孩子是否有強迫症?這是我不願意去想的問題。

一個國中時英語只會26個字母,數學只懂簡單加減乘除的後段學生,竟能考上台大博士班?斗大的新聞標題讓人誤以為只要肯努力,任何人都可以如願以償。然而這是常態嗎?

我們當然必須鼓勵孩子「學海無涯,唯勤是岸」,然而更多即使比別人努力千百倍仍然達不成願望的孩子,應該用什麼樣的人生觀看待自己的徒勞無功?一句「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確實是真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104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