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躲在深閨
2007/06/18 20:20:05瀏覽182|回應0|推薦3

昨天就回婆家去,過了一夜。除了農曆年之外,已經好久不在婆家住了。別人八成認為媳婦兒都是這樣,其實天曉得!人一旦求學、工作在外,就會習慣自己的生活模式,成家之後,耽溺了自在的感覺,就更不喜歡換床鋪睡覺了。------這是老公的論調。

無論是婆婆或母親,只要我們回去,總是特別開心,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揚在阿公家也很高興,婆婆竭盡所能給我們所有她能給的,並且從不給媳婦壓力,比起娘家的母親實在太好相處,連揚都曾經這麼認為。

今天小叔一家四口也回來了,揚卻躲在『深閨』,足不出戶,以前他不是這樣的。我明白他在害羞、畏怯,怕被叔叔、嬸嬸、堂妹們發現他的怪動作。見他如此,我的心隱隱的痛。

揚伸縮脖子的動作持續好幾個月了,最近幾天轉換成搖頭、翻白眼,並且夾雜『呼嚕嚕』不由自主的怪聲,聽多了,令人厭煩,加上他喋喋不休的狀況一直無法有效抑制,脾氣又暴躁,愛頂嘴,天天和他生活在一起,我覺得自己即將精神耗弱。

可是我不能倒下去!如果倒下去,誰來支持我的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ling716&aid=103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