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故事 怕不怕?
2010/01/04 12:05:44瀏覽418|回應0|推薦5

夜已深,一位美女下班回家,發覺自己被一名男子尾隨跟蹤。美女害怕,附近又看不到別人,剛好路過一片墳地,美女就走過去。男子跟隨其後,正欲下手,不料美女走到一座墳前,說︰「爸我回來了,快開門!」男子聞言大驚,拔腿就跑。

美女用機智解危,不再害怕。但是從墳墓裡卻突然傳出來陰森森的聲音–「女兒呀!妳怎麽又忘記帶鑰匙了呢﹖美女一聽,驚魂失色,立刻尖叫逃跑。

從墳墓裡爬出來一名盜墓人,得意地說﹕「妨礙我工作,嚇死妳!」一轉頭他發現墓碑前有位老翁老翁手拿鑿子在刻墓碑盜墓人好奇地問「你在幹麽」老翁生氣地說「那些不肖子孫把我的墓碑都刻錯啦我只好自己動手來改」盜墓人聽了,嚇得趕緊快跑

老翁冷笑,說道﹕沒膽的還想跟我搶生意。正說著,手上的鑿子掉落地上,老翁正想彎腰去揀,草叢裡卻伸出一隻手,冷冷的聲音說﹕「是誰呀敢亂改我家的門牌」老翁以為見鬼了失魂落魄死命地逃跑

草叢裡爬出來一個人,他揀起鑿子,憤慨地說︰唉!這年頭,連揀塊破銅爛鐵都費力!揀破爛的人,日子也那麽難過喲!

搞了半天,這個鬼故事全是人嚇人哪來的鬼呀景氣衰退低迷的時候,有些人恐怕看了這個笑話也笑不出來新的一年又來了大家都期盼今年是個好年頭但願如此

講回正題,別被鬼嚇到,在人間其實鬼很少見,遇上鬼的機率很低。陰間的炁場是純陰的,人間則有陰陽兩炁,一般人把人間稱為陽間,其實稱為「陰陽間」才名符其實。陰間與人間的炁場大不相同,鬼很難適應人間的炁場。而且人死後亡靈化生為鬼,是經過一定的程序,可以說鬼在陰間都是有身分證的。

人死時三魂合一,靈魂﹙神識﹚脫離肉身,到陰間報到,等候判決。判官依據此亡靈的尚未了結的善惡業來決定它的去處,如果判決它來生為鬼,那麽陰間官員會給亡靈一個鬼身,然後讓它在陰間過日子。鬼不經過人類投胎的出生過程,鬼是化生靈魂住在鬼身裡。鬼在陰間也要工作、飲食、居住、生活,鬼不能隨意離開陰間,到人間要先得到陰間官員的批准,而且只能做被批准的事。

很多人描述親身見鬼的經驗,或是有特異功能的人看見鬼,其實他們看到的多半並不是鬼,而是尚未取得「鬼身」的亡魂或者是常被人奉為「神明」的外靈

人沒做虧心事,與遇到的鬼沒有瓜葛,就不必害怕。鬼到人間不能胡來,不要被鬼嚇破膽,反而是外靈的種類複雜,很多對人有害。

 

 

( 休閒生活笑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