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 眠(人間隙沙02)
2014/04/03 11:20:42瀏覽403|回應2|推薦43

  惟有你仍是一樣,你的年數也沒有窮盡。

  

 

早 眠 (人間隙沙02)

 

◇許多人不也都像以自己為中心點的陀螺,常原地轉個不停,但範圍總也不大。

陶陶然的暈眩,也習以為常的快速倒眠無覺。◆

  

 

她是早早就去睡的那種人,晚上八點入眠。

許多的相約活動才要展開,但對她而言,已形同無須存在。

 

對她而言,都會的生活,依然如斯作息運作,數十年如一日,一如兒時的鄉下。

無論外面環境如何變遷,家變婚變、孩子成家立業,親人故去;任時空輾轉,而她,依然生活在自己的天地領域。

一向走路步伐特快,每次見她都好像在趕路似的。

一群人相偕出遊,她終究成了一枝獨秀,總會「落單」,因為自顧自地超在人群之前。

 

「我讀小學時每天都是全校第一個到校的,後來連鄰居阿姨都制止我不要一透早就趕著往學校跑。」有回聽她挺開心地說著自己當小女娃的往事。

聽著她敘述五十年前的插曲,看著她純真的眼神,竟有股衝動,也想像那位鄰居阿姨一樣勸阻,「小女生」這樣太不安全了哟!

 

  

快步伐的她也一直在跟太陽比賽嗎?但誰能快過自然的定律?

動作與反應也是,包括某些場合的有獎搶答;旁若無人地快速舉手,善於爭取自己想要的。恰似無旁騖的快步走,自顧自的被想要的事物吸引前去。

有些聚集場合看見她突然出現了,但一轉頭又不見了,來不及招呼。

但她總也笑臉迎人,甚或一臉稚氣。

 

人生法則的確可以如此簡單,自己想要的處理完畢,其他的人事物一概可以忽略,也無須理解,包括人際。也說不上好不好,單調或乏味。每個人都有權利抉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獨居適合她吧!事實也是。

而世事皆繁忙,無論各人領域或大或小。

極簡單的原色人生,會不會也因缺少了穿插色彩而失衡?

 

許多人不也都像以自己為中心點的陀螺,常原地轉個不停,但範圍總也不大。

陶陶然的暈眩,也習以為常的快速倒眠無覺。

 


 

但過度出奇的事物,是否也終不長久?

早開的花早謝,早跑的路程可也早跑盡?

 

這天,我前往某處辦事,想爭取時間於是加緊腳步。快到目的地時,眼前出現了個熟悉身影,踽踽獨行,幾個箭步之後,終於比肩了!

欣然不期而遇,緩下步伐與她相偕同行,今天的她有難得的從容。

 

「妳好像穿很少?不會冷嗎?」她打量著我。

「還好啊!看,我有穿外套。」我拉了拉長袖線衫說。

「可能是我最近免疫系統降低吧!常常覺得冷。」她幽幽地說。

「最近天氣確實多變,好些人感冒呢!還是多帶件衣服的好。」我說。

端詳著她,最近略顯疲憊的黑眼圈。手上拎著一件鮮紅色冬天羽絨外套。

挽著她的手臂,尋常速率地一起走了一小段路,交談了幾句,然後彼此告別。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今天不趕路,甚或緩步,漸漸走遠,沒入了人群,消逝在三月末的晴陽涼風中。


 

 

 

 


 

 

默想片語◇◆

「惟有你仍是一樣,你的年數也沒有窮盡。」

詩篇102:27

 

 

 

 

 

 

 詩歌音樂~網路

 

 

 

 

 

 

咖啡~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fan71&aid=12218869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很棒
2014/04/04 10:28

人生的路長又遙遠.何必急於探究

有時放慢腳步 讓心情閒逸

反而可以看到更多沒看到的風景

祝福 假期愉快

l.s.f(shufan71) 於 2014-04-05 15:41 回覆:

有些景色需用心靈觀賞 

有些聲音需用心靈聆聽

生活繁忙行色匆匆  常留給彼此叮咚腳步聲

人心不古  悠閒不見得被視為福

生活有味  處處皆有美事可見

耶穌愛瑀璇~~


跑者 阿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4:48

幸福在路上 不是在盡頭

許多人的人生大半是像陀螺般打轉;

匆匆忙忙趕路、行程,包括我也是,

忘了放慢步伐,欣賞身邊的花草、瑣事。

l.s.f(shufan71) 於 2014-04-05 11:02 回覆:

步伐太匆匆  與幸福事物錯身而過  但卻常不自知 

陀螺若有眼睛  所見也多半是矇而不清

靜觀皆自得  但人多半不易享受寧靜

這世代似乎有傾向焦躁不安的趨勢

有主真好

耶穌愛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