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孩子】
2010/04/22 15:19:43瀏覽395|回應0|推薦3

孩子,妳記得五年前初識,那個盛夏揮汗的季節吧!

記得安靜巷弄枝枒錯落燦爛似火的鳳凰樹嗎?

是驪歌初唱後的一個月,

一張張端著笑臉的你們,

笑聲如潮水般湧著、鬧著,

屬於夏天的沙灘,夏天的你們!

。。。

孩子,我記得妳,

辮子在陽光下晶晶亮亮,閃阿閃的,

孩子,我記得妳,

慧黠不馴挑釁味道的濃濃笑意。

孩子,我們認識了,童稚的初心,

一起探訪季節裡每個角落喜怒哀樂的容顏,

芬芳的青草,不遠的地方,那棵大樟樹,

樟樹外,安靜的青山,藍天裡,白雲朵朵飄。

孩子,我記得妳,

那些野了似的男孩不是妳對手,

能說會辯的小俠女,打抱不平,出手總讓人疼痛的仗義。

孩子,我記得妳,

一個安靜的早晨,妳簌簌的淚珠滑落,

千萬心事的欲言又止,齊上心頭。

。。。

孩子,生命真的像火車,

我在車廂裡細細數著一起的歡樂,小小的生氣,

還有窗外逝去的匆匆,

一樣的夏天,褥暑依舊,汗水點點滴落,

媽媽牽著妳的小手,輕笑的說,妳們將行遠方,

孩子,妳們下車了。小小的手阿,寫著離曲,在風中輕揚。

。。。

孩子,妳記得一年多前相逢的偶然,那個青山靜默的冬季吧!

記得山徑上幽然而立的相思樹,恣意猖狂的小葉蔓澤蘭嗎?

是長假伊始的晴天後,

記得妳微顫的小小身軀,陪著孤單的我,

拾級而上,山風輕輕的吹著,

孩子,我記得妳的眼淚,

還有妳哭泣後澄澈如洗的雙眼。

。。。

孩子,生命真的像火車。

這一站,妳到了終點,

這一次,我們來不及說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0814&aid=395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