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毅再呼籲中美關係友好!
2022/09/22 12:50:11瀏覽260|回應0|推薦6

網路文摘】王毅再呼籲中美關係友好!

-------“反美”是假愛國、遞刀子、坑中國-------

         作者:劉忠良(來源:新浪微博)

當地時間2022年9月1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與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美國商會代表成員進行座談交流。

王毅說:中美關係陷入建交以來的低谷,不少人擔心中美將進入“新冷戰”。針對當前中美關係前景中的確定性越來越少,不確定性越來越多,王毅闡述了中國的五個“確定性”:

一是中國自身的發展前景是確定的。

二是中國改革開放的決心是確定的。

三是中國對美政策是確定的。

四是中國繼續加強兩國經貿合作的態度是確定的。

五是中國同美方開展多邊協調的意願是確定的。

 

早在2022年5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邀在“基辛格與中美關係”研討會上發表視頻致辭。王毅說“中美關係不能再惡化下去了”,這句話迅速在網上爆紅。王毅還呼籲,期待中美各界人士不再沉默,積極發聲,為兩國人民帶來新希望。

 

確實,中美關係不能再惡化下去了,否則就會嚴重危及中國發展的國際環境。俄烏戰爭的爆發,世界分成支持俄羅斯侵略與反對俄羅斯侵略的兩大對立陣營,還有一些國家被迫持中立態度。以美國、歐盟等所主導的發達世界陣營,其實力完全碾壓俄羅斯,國際制裁讓俄羅斯經濟科技大倒退。

 

受俄烏戰爭影響,中國的國際環境也面臨選擇壓力。受疫情影響,中國經濟下滑壓力巨大。這時候,從中國的國家利益出發,就必須維護好中美關係。只有這樣,才能為中國發展創造比較好的國際環境。實際上,那些不斷“反美”的人,不斷破壞中美關係、升級中美對抗和西方的“中國威脅論”,才是給美國及西方的“反華”勢力“遞刀子”,進而破壞中國發展的國際環境,這才是真正的出賣中國利益!

 

01、美國對中國經濟科技發展至關重要

美國是最大的發達國家,美國綜合實力遙遙領先,美國是國際秩序的制定者和維護者,美國就是中國發展之中最重要的對外關係,中美關係決定中國發展的國際環境。維護好中美關係,就是維護中國發展的國際環境。誰破壞中美關係,誰就是破壞中國發展的國際環境,誰就是國家的罪人。

中國是世界第一貿易大國,世界第二經濟大國。美國是世界第一經濟大國,也是世界第一強國。中國是美國的第一大交易夥伴,美國也是中國最大的貿易順差來源國。資料顯示,中國在2021年貿易順差高達6764億美元,其中,美國貢獻了一半的順差。也就是說,美國是中國最大的貿易賺錢來源。就像對一個企業來說,是利潤最大的客戶。對大客戶,能不友好嗎?

美國不僅是第一經濟大國,更是第一科技大國。近三百多年來,中國幾乎沒有對世界有重要貢獻的原創科技。中國改革開放後四十多年的快速發展,包括之前的經濟科技發展,就是快速學習和吸收了西方近三百多年的科技發展。尤其是二戰之後,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科技原創國,中國發展更是依賴美國技術。

美國不僅是世界第一軍事大國,更是世界第一規則制定國。聯合國是美國發起的,世界貿易組織(WTO)、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全球貨幣跨境支付系統SWIFT等都是美國主導的。中國加入全球經濟貿易體系,其實就是加入美國主導的世界經濟貿易科技金融體系。

中國在1978年改革開放後迅速發展,就是加入了美國所主導的世界經濟貿易科技金融體系。中國能夠富裕起來,就是從1970年代開始站在美國這一邊對抗蘇聯,獲得美國認可,然後美國支持中國改革開放。無論是左派還是右派,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都獲得物質生活的提高。當然,我們也不否認貧富差距問題。但是,中國貧富差距等問題並不是美國造成的。

1979年鄧小平複出後首次訪美,陪同出訪的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慎之在飛機上問鄧小平:“我們為什麼要這麼重視同美國的關係?”鄧小平回答說:“回頭看看這幾十年來,凡是和美國搞好關係的國家,都富起來了。”

如果中美徹底陷入對抗,對美國發展影響很小,甚至有利於美國進一步的一家獨大。但是,卻是對中國發展影響巨大,甚至阻斷中國崛起進程、讓中國重返貧困。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歐聯合制裁俄羅斯,導致俄羅斯經濟科技大倒退,就可以看出搞砸與美國關係的巨大傷害。

試想想,如果美國也像制裁俄羅斯那樣制裁中國,中國的境況更慘,因為中國嚴重依賴國際貿易及經濟科技的國際產業合作。中國三萬億美元外匯儲備,立馬無法使用。中國對外貿易的貨幣支付,立馬無法使用,對外貿易幾乎中斷。國際能源購買、原材料購買、零部件購買、產品出口等,幾乎立馬中斷。各種關鍵技術、先進設備,立馬失去來源。中國產業結構崩潰,中國經濟結構瓦解,大量工廠倒閉,大量公司倒閉,大量人員失業,經濟大幅倒退。那些親俄分子,有可能被迫去要飯!

所以,中美友好,不僅關係中國發展,更是關係中國經濟民生的生死存亡!如果中美關係搞砸,中國經濟民生長期陷入困境,就會進一步促使中國的超低生育率。2020年中國人口普查顯示,中國總和生育率已經降低為1.3。按照1.3的生育率,中國下一代人口將減少40%,兩代減少64%,五代減少92%!

 

如果中國遵守國際規則,如果中國站在正義一邊,如果中國站在正確的歷史選擇一邊,美國就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攻擊中國、圍堵中國,就像美國不會也不能圍堵日本崛起一樣。但是,一旦被五毛腦殘戰狼搞砸中美關係,卻會嚴重傷害中國。所以,那些搞砸中美關係的五毛腦殘戰狼,才是中國人民的真正敵人!

 

02、沙俄-蘇聯對中國傷害巨大

一些把俄羅斯利益置於中國利益之上的五毛腦殘戰狼,不是蠢就是壞。從俄烏戰爭開始,五毛腦殘戰狼就支持俄羅斯,甚至要求中國支援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這就是將中國置於美國、歐盟、日本等整個發達世界的對立面,葬送中國未來的發展!

實際上,近三百多年來,對中國傷害最大的就是沙俄。沙俄從中國北方遊牧民族及清朝手中奪走遠東和西伯利亞超過130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後來蘇聯又促使外蒙古獨立,讓中國損失巨大領土。庫頁島、符拉迪沃斯托克、貝加爾湖等名字,成為中國人永遠的歷史傷痛。

近一百多年來,對中國貢獻最大的就是美國。從阻止八國聯軍分裂中國開始,從庚子賠款支持中國留學生開始,從美國支持中國抗擊日本侵略開始,美國就是對中國最友好的列強。美國沒有瓜分中國一寸土地,美國也沒有侵略中國而燒殺搶奪。相反,美國卻曾經為中國反抗侵略給予最大支持。

二戰時,美國一邊支持蘇聯、英國、中國與法西斯戰鬥,又一邊直接與日本、德國開戰,成為世界打敗法西斯的最關鍵力量。二戰時的美國,幾乎是拯救了世界,是中國贏得抗日戰爭勝利的最關鍵外部因素!可以說,是美國把中國從對日本的反侵略僵局中解救了出來,才結束了14年的抗日戰爭。

1931年日本侵略中國東北,1932年日本建立偽滿洲國,然後日本把中國東北建成當時亞洲最大的工業基地。1945年時,中國東北的重工業生產能力亞洲第一,工業產值已經超過了日本本土,機械、水泥等工業品產量占到了亞洲的一半以上,成為了亞洲工業最發達的地區。

當時,東北已經建立了鋼鐵、冶金、機械、汽車製造等各種工業,擁有非常完備的工業體系,從自行車、水泥到汽車、飛機、坦克,連人造石油、特種鋼都能生產。從瀋陽到大連,沿途工廠林立、城市密集,形成著名的“綿長工業區”,瀋陽鐵西區更是被譽為“東方魯爾”。

但是,在美國即將徹底打敗日本、佔領日本本土之際,1945年8月9日,蘇聯在日本天皇宣佈投降前幾天出兵中國東北。蘇聯進軍中國東北後,把東北的機械設備和物資搶掠一空,連鐵軌都給扒走了,不能帶走的則破壞掉,東北的工業幾乎被完全摧毀。

如果不是1945年蘇聯出兵東北掠奪,1949年中國工業豈能一窮二白?如果不是蘇聯當年的掠奪和破壞,中國工業產值直接亞洲第一,何須後來的蘇聯援助?中國付出巨大犧牲所換來的現代工業,被蘇聯糟踐一空。

後來,蘇聯為扶持中國對抗美國及補償中國代替蘇聯進行抗美援朝,才從1953年起援助中國156個工業項目。也就是說,蘇聯曾經對中國的援助,也是中國人用鮮血換來的。何況,蘇聯已經搶走中國大量工業設備!

蘇聯1969年準備核打擊中國,又是美國給與中國最大的支持。美國在得知蘇聯要對中國軍事基地和重要工業城市進行核打擊時,就通過媒體曝光蘇聯陰謀,給中國通風報信。同時,美國威脅蘇聯,如果蘇聯對中國採取核打擊,美國將對蘇聯採取同樣行動。在中國備戰努力與美國的國際支持配合下,才粉碎蘇聯核打擊中國的陰謀!

“強大的鄰居是最危險的敵人”,“遠交近攻”,這是最基本的地緣政治常識。沙俄-蘇聯強大,嚴重威脅中國,侵略了中國最多的領土。日本強大,也曾經威脅中國。美國強大,卻可以牽制中國的強大鄰居,以削弱對中國的近身威脅。比如,美國幫助中國打敗日本侵略,美國幫助中國緩解蘇聯的威脅。但是,一些人看不到這個常識,卻對傷害中國最大的沙俄-蘇聯抱著最大的友好。

實際上,俄羅斯最防備的就是中國,因為俄羅斯知道自己侵略過中國最多的領土,最害怕中國強大起來。因此,俄羅斯賣給中國的武器,總是留一手。相反,近年來與中國總是發生領土衝突的印度,俄羅斯卻給予最大的軍火支持。印度是中國未來最大的近鄰競爭者,俄羅斯總希望印度牽制中國,進而維持俄羅斯對中國領土的佔領(“遠交近攻”的應用)!

 

03、破壞中美關係就是破壞中國未來

從第二次工業革命開始,美國逐步成為世界第一科技大國,中國近四十多年的快速發展,很大程度是吸收了以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的技術。美國、日本、歐洲的企業到中國投資,中國與發達國家做貿易,成為中國學習先進技術、逐步發展富強的最重要外部力量。

改革開放之後,中國經濟科技能夠發展起來,中國人民能夠過上更富裕的日子,美國的貢獻功不可沒。但是,有些人卻對這些視而不見。有些人用著美國人發明的電燈、電話、空調、冰箱、洗衣機、微波爐、數碼相機,看著美國人發明的電視,聽著美國人發明的收音機,坐著美國人發明的飛機,開著美國人發明的4輪汽車,用著美國人發明的手機、電腦、互聯網,然後再罵美國萬惡不赦,甚至還要威脅美國利益。如果你是美國總統,你是否想要揍這個混蛋?

實際上,那些五毛腦殘戰狼的“反美”就是給美國“反華勢力”遞刀子。不要以為你們公開罵美國人,美國人是瞎子聾子看不見聽不到。美國的情報系統,在中國的美國人,在美國的華人,都可以聽到看到那些反美言論。這些反美言論,不斷促使美國反華勢力的成長,同時不斷削弱美國的親華勢力。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聽到一些人天天罵你,甚至還威脅你,你是否想要教訓他一下?如果有人勸你還友好,是不是勸你的人也被冷落,或這些人不再勸你?

那些“反美”的人,實際上是不斷促使和培養美國的“反華勢力”,進而損害中國利益。所以,那些自以為“愛國”的“反美分子”,實際上才是真正出賣中國利益的賣國賊!相反,那些被五毛腦殘唾駡的“親美派-賣國賊”,才是最大程度的爭取中國利益,才是真正的愛國。

那些“反美”的五毛腦殘戰狼,不僅出賣了中國利益,把美國華人的利益也出賣了。這些人天天罵美國,天天給美國反華勢力遞刀子,也影響了美國華人的利益,增加美國人對亞裔的仇恨情緒。

搞好中美關係,是中國未來發展的最大保障。那些五毛腦殘戰狼,到處破壞中美關係,甚至妄圖把中國變成朝鮮,這才是中國人民的最大敵人!相反,積極維和中美友好的人,不僅不是“賣國賊”,實際上才是真正的愛國者。

 

04、俄烏戰爭是中美關係轉變的契機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將美國的最大注意力放在俄烏戰爭上。這時候,美國迫切需要中國的合作。實際上,俄烏戰爭是中美關係改善的契機。就像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當時江澤民果斷決定支持美國反對恐怖主義,給中國迎來近一二十年的發展機遇。

但是,那些五毛腦殘戰狼,卻要求中國支持俄羅斯,這等於把中國至於美國二級制裁的邊緣,甚至面臨美國的全面制裁,這將斷送中國未來發展!如此出賣中國利益,如此出賣中華民族的未來,還有比五毛腦殘戰狼更大的“賣國賊”嗎?

面對幾乎所有發達國家支持烏克蘭,俄羅斯戰敗已經成為定局。支持俄羅斯侵略,本身就是價值觀嚴重扭曲。如果再支持失敗的俄羅斯,讓中國人民為俄羅斯的侵略買單,那就是超級愚蠢了。但是,那些五毛腦殘戰狼就是這麼愚蠢!

俄羅斯戰敗之後,尤其是普京下臺或突然病逝之後,俄羅斯為了喘口氣,必然要討好美國。而俄羅斯討好美國的最大資本,就是出賣中國。就像當年,中國爭取和美國搞好關係的最大資本,就是一起對抗蘇聯!因此,未來的俄羅斯,一定會出賣中國。所以,在俄羅斯出賣中國之前,中國必須提前和美國搞好關係,讓俄羅斯沒有機會出賣中國。這才是中國的大戰略!

如果俄羅斯戰敗後被嚴重削弱,或者俄羅斯的核武器庫被嚴重削弱,或者俄羅斯被肢解,這最利好中國。因為,這不僅是為未來中國收復大量被侵略領土創造機會,更是削弱未來俄羅斯危害中國的可能,包括俄羅斯向美國出賣中國,或者俄羅斯支持印度對抗中國。一個更弱的俄羅斯,尤其是一個分裂的俄羅斯,對中國長期來說是戰略上的極大利好!實際上,這還是美國幫助了中國,就是當年美國幫助中國對抗蘇聯的威脅。

只有堅持中美長期友好,中國才能獲得長期發展。但是,中國不會是未來第一,因為中國已經長期處於超低生育率,中國每年新生人口已經不足印度的一半,2024年後中國新生人口就不足印度的三分之一。未來百年,面對崛起的印度,中國只能依賴美國制衡印度。相反,俄羅斯卻依靠印度制衡中國。特別是,俄羅斯佔領中國大量領土,中俄關係遲早會逆轉!到那時,中美友好,才有可能一起制衡印度與俄羅斯。否則,中國就面臨被全球孤立,可能比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還慘!

中國從1991年,總和生育率已經低於2.1的發達國家標準,意味著未來人口必然減少。中國從1990年代中期,就陷入超低生育率,這在2000年的人口普查中就徹底顯露出來。但是,中國直到2021年才取消計劃生育,並出臺一些政策鼓勵生育,但早已為時已晚。到2023年,中國就變成“重老齡化國家”。2033年,中國就成為“超級老齡化國家”。所以,未來中國必然陷入超低生育率與超級老齡化的發展危機。

人口是經濟科技的生命載體,沒有人口就沒有經濟科技的實力與競爭力。日本面積狹小,但人口為1.26億。蒙古國面積比較大,但人口只有300多萬。日本的經濟科技實力遠遠高於蒙古國。但是,隨著日本陷入超低生育率和超級老齡化的惡性循環,日本GDP和人均GDP已經停滯二三十年,很多產業失去優勢。從長遠看來,除了制度和文化,人口實力(包括人口的數量、品質、結構)決定民族國家的長期命運。

2000年和2010年人口普查顯示,中國總和生育率僅為1.2,也就一位育齡婦女終生僅生育1.2個孩子,且性別比嚴重失衡。由於放開二胎的堆積效應,2020年中國人口普查顯示,中國總和生育率已經降低為1.3。如果沒有放開二胎因素,估計2020年中國總和生育率可能僅1.1左右。

2022年中國新生人口將低於1000萬(數百年來的最低水準),並拉開人口負增長的序幕。與此同時,印度人口超越中國,且印度每年新生人口高達2500萬。到2024年,中國新生人口可能只有700萬左右,這可能比一千年前還低。如果中國鼓勵生育有點效果,即便中國保持1.3的生育率,中國下一代人口將減少40%,兩代減少64%,五代減少92%!中華民族五千年積累的人口基業,可能一二百年毀於一旦!

因此,中國必須堅持中美友好,改善外部發展環境,盡最大努力解決中國自身危機。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或許還有一些自我挽救的機會。否則,如果中國陷入與美國對抗,或者中國再被俄羅斯出賣而陷入全球孤立,那中華民族就可能真的沒有機會了。到時候,美國和俄羅斯一起支持印度崛起,中國崛起也就可能被五毛腦殘戰狼徹底出賣了!

我從2008年認識到中國的超低生育率危機,然後就開始在網上大量發表文章,呼籲中國改變人口政策,同時出版《大國危途》。因為我知道,超低生育率會導致中國未來的超級老齡化及人口幾何級大崩潰,進而葬送中華民族的命運。從那時起,我就被那些五毛腦殘罵為“漢奸”、“走狗”、“賣國賊”、“美國狗”等。但是,十多年後,2021年中國取消計劃生育,一些人又表揚我非常有遠見,讚賞我長期以來的愛國精神。歷史非常可悲的是:岳飛的後面,永遠有一群瘋狗一樣的秦檜,他們拼命的誣陷嶽飛、打擊嶽飛、舉報嶽飛!當他們舉報嶽飛,傷害嶽飛之後,還幸災樂禍!到底誰是救國救民?到底誰是誤國誤民?歷史終究給了答案!但現實是,無恥的利益和腦殘,總以“真理”和“愛國”的名義打擊真知灼見的愛國者!無恥者尚知可恥,但腦殘連一點可恥心也沒有! 我覺得,這世界上最大的無恥就是腦殘了!


俠隱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257&aid=7178760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phome88&aid=17719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