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山賞櫻‧貴賓館
2013/03/17 16:44:29瀏覽1720|回應2|推薦38

 

 

十年來已經忘了來過幾次阿里山,最初是瘋狂
地喜愛許多品種的櫻花,後來愛的是這裡幽靜
的森林步道與高山花卉,即使不是櫻花季我也
多次自己搭嘉義公車上山。
 
 
去年台北的網友跟我說活到60歲,有個心願
未了,就是想到阿里山看櫻花,於是邀她來我
家住,除了帶她到阿里山賞櫻之外,也帶她到
台南拍了木棉花、吃了割稻飯。
 
 
今年原本是想一人獨自上山,想安靜地森林
步道上漫行,成靜來電說她很想到阿里山賞櫻
潘小妞也來電說想去阿里山,於是三人同行
,雖然園區的路徑已經走過許多次,但是每年
與不同的人同遊,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心境。
 
 
 
我避開擁擠的人群,帶她們走向第二管制哨、
台電宿舍、員工宿舍區,來到了阿里山貴賓館
,貴賓館於日據時代為皇族上山視察時住宿用
的一棟寬闊的建築,四周森林茂密,建材完全
採用珍貴的阿里山紅檜,建地約 180餘坪
面積為380餘坪,除了週三開放內部參觀之外,
平日幾乎沒有遊客,舉凡阿里山園區所有的花
卉這裡也都有小片種植,是一個很寧靜私密的
賞花天地。
 
 
 
 
 
 
 
 
 
 
 
蒲公英
 
 
 
 
 
 
 
 
 
 
 
 
 
 
辛夷
 
 
 
 
 
 
阿里山十大功勞
 
在受鎮宮旁聽到導遊對著陸客說這是毛地黃,
我糾正這是阿里山十大功勞,毛地黃與十大功
勞長得完全不同。
 
 
 
櫻草花
 
 
 
貴賓館
 
 
 
 
 
紫藤,四~五月開花
 
 
 
 
 
 
 
 
 
 
 
 
 
 
 
高山杜鵑,阿里山的生長情形與合歡山
不同,合歡山是以低矮群聚方式生長,
經植物DNA檢測證實兩地為同一品種的
高山杜鵑,因為合歡山地形迴異,為了
適應風勢強勁的合歡山,它們以矮化之
姿在惡劣的環境中衍續生命。
 
 
 
 
不知名稱的植物,看起來很像銀柳。
 
 
 
 
 
 
 
 
 
 
 
 
海芋
 
 
 
 
 
 
 
 
一葉蘭
 
 
 
 
 
 
 樹鷚
 
 
 
看到不少鳥,不知名稱,但可以確定
它們是快樂的小鳥。
 
 
 
 
 
 
 
 
 
 
 
 
 
 
 
 
 
 
 
 
這個林道可以銜接祝山觀日平台,單程一個
多小時,一般遊客大都搭乘小火車上山觀日
出,少部份遊客會走祝山觀日步道,而這個
林道沒有夜間照明所以遊客不會來。
 
獨自行走在這個幽靜的林道,彷彿回到十年
前我與阿里山的初次相遇,如果這裡有山神
駐守,我想我不必說話山神一定認得我,十
年來的榮辱曲折祂已經聽看端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7400450

 回應文章

alice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好美
2013/03/20 17:42
把阿里山櫻花拍的好美唷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鷚鳥
2013/03/20 15:03

不知名的鳥應是樹鷚鳥。
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williamchang1968/article?mid=1299

季風(showfon) 於 2013-03-21 20:08 回覆:
非常感謝告知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