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頭‧神木步道
2011/09/08 19:46:25瀏覽1592|回應1|推薦38



山花未開的季節,走向海拔較高的森林,沒有繽紛的花海,
只有一種屬於綠野特有的寧靜深沉,說好了爬上石門山之後
就不再爬山,來到溪頭,避開人聲吵嚷的柏油路,走入石砌
小徑,卻不由自主地還是走入了登山步道。










細蝶產卵在葉背


細蝶幼蟲


大花蔓陀蘿、倒地蜈蚣、紫花鳳仙、槍刀菜。














原本只是看到銀杏林700公尺的指標,登上步道之後沿途就沒
有再看到路標指示,一路陡升的階梯讓雙足吃足苦頭,而最深
的疲累感是來自不知道階梯最後的目的地在哪裡?不知道自己
走了多遠?還要再走多遠?











終於看到有涼亭可以歇腳


看到藪鳥又拿起相機往涼亭外衝


白耳畫眉也在林間高來高去







走不完的陡升階梯,開始後悔,應該走柏油路線比較
輕鬆些。


看到這棵大樹,才知道剛剛自己走的是神木步道。
我對神木沒有信仰,觀景台下的十隻白耳畫眉比較
吸引我。


白耳畫眉










繞著空中走廊走一圈,與參天老樹做了近距離接觸,
視野往下欣賞森林另一種角度的美麗。

















下山的柏油路,可以比較輕鬆地做深呼吸了



回到大門口附近的野餐區,林老師叫我快去抓白尾鴝,
很難為情地說:我沒電了,你們拍就好。

本大嬸這趟神木步道之後已經虛脫無力,我想以後大概
只能參加老人團,走走輕鬆步道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5623237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溪頭‧神木步道
2011/09/09 16:15

到溪頭也是打鳥? 還是不小心遇到的?

「老人團」昨天昨六十石山下來

兩天沒走多少路   今天卻感覺好累

尤其蹲上蹲下拍了不少照片   兩隻腳已經不聽使喚了~

唉~  真的是年紀大了!


        
季風(showfon) 於 2011-09-09 19:32 回覆:

跟打鳥幫一起去的,他們在山下打鳥

我走上階梯步道,因為腳痛差點用滾的滾下來

沿途都有遇到鳥,但是光線暗不太好拍

六十石山今年的花況是最好的,我雖然想去

卻不敢去人擠人

妳的腳也要多休息幾天才會好了

我們以後一起參加老人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