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之約~~~擎天崗
2006/11/22 07:30:32瀏覽1263|回應0|推薦9

清晨六點騎腳踏車練腳力,為了要到台北與海鮮黨聚會,
這次的聚會其實已經嚷了四年,去年的南橫之旅我也缺席,
藍貓、KOKO幾度邀約,我遲了四年才履約。

車到苗栗白亞來電關切,我答如果迷路了我會自己去報案。
松山車站下車已經午後一點,亦遇在區公所接我們直驅陽明山
,半途看到兩部敞篷獅兄弟囂張地停在路旁,一陣歡呼取代握
手就軋上陽明山。

上了山卻見濃霧帶雨,老天開了我們一個小玩笑,半個小時
後太陽就露臉陪我們走著擎天崗、魚路古道。滿山遍野秋芒
紅透,芒花艷紅程度此時正達巔峰。抄來一段藍貓寫在blog
的片段:
清康熙年間有文人郁永河詩作《北投硫穴》「造化鍾奇構,
崇崗湧沸泉。怒雷翻地軸,毒霧撼崖巔。碧澗松長槁,
丹山草欲燃。蓬瀛遙在望,煮石迓神仙。五月行人少,
西陲有大山。孰知泉沸處,遂使旅行難。落粉銷危石,
流黃漬篆斑。轟聲傳十里,不是響潺湲。」
形容陽明山種種勝景。

很快樂的一段旅程,讓臉上皺紋更深了,常常笑到抽筋,
這一票人寫起文章來賺人熱淚玩的時候卻瘋狂搞笑到極點,
感謝所有~所有~~ 給了我溫暖的朋友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55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