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墾丁》隨心入波濤
2011/07/10 17:26:00瀏覽1108|回應1|推薦29




漫漫長路,感謝陪我遠征墾丁的親友。

想念墾丁的藍天白雲海湛藍,國小坐著爸爸的卡哇薩奇來、高中
搭著顛簸客運來、第一次在此住宿卻遇上颱風狂掃風吹砂。

在我心底沉潛許多關於墾丁的黑白記事,有喜有悲有期待,感謝
大家陪我再來墾丁,一幅幅美麗生動的風景,像一缸缸色彩鮮明
的染料讓我把許多褪色的記憶用適當的顏色染回該有的繽紛陽光,
將生命中曾經的殘缺做了美好的銜接與補綴。



六月,先來探勘拍攝夕陽的景點,順便走探紅柴坑、萬里桐,
可惜原來的潮間帶已經被水泥防波堤取代。


貓鼻頭多了許多水泥建築,陸客擠爆步道與觀景台,原來的裙礁
海岸因為風化而略顯失色。


裙礁海岸











在此巧遇陳高生老師帶的外拍團。




許多人在此練習浮潛,試圖當一尾悠遊的魚,欣賞海底繽紛的萬象。













國境之南,洋溢著自由熱情的氣氛,大街、海岸到處都是旅人,
喜歡什麼樣的穿著、想要什麼樣的戲水方式都可以,湛藍海面是
開闊的舞台,戲水前進的波濤白鏈生動誘人,站在高台上,我的
心跟隨入海,融入優美動盪的旋律之中。






































一定歷經許多的歡暢奔騰,才能把自己曬成一尾黑鮪魚。

夏天的海灣,因為有這些戲水遊客,讓墾丁的美麗境界
沉靜與動感兼具。












來過N次墾丁,七月盛暑,這應該是她唯一一次沒有下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5406524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墾丁
2011/07/10 23:47

我對墾丁沒什麼印象(很聳吧~)

民國六十幾年專科畢業旅行有去過

那時好像只有"墾丁森林遊樂區"吧?

(記得裡面有個一線天  是不?)

出社會後

有一年春節和朋友到"佳洛水"吹海風

這幾年到處趴

倒是沒玩過墾丁的海邊

應該是怕水又怕晒吧~


        
季風(showfon) 於 2011-07-11 07:58 回覆:

有一線天沒錯,森林遊樂區我們這趟沒進去

因為繞著海邊走比較有趣

墾丁夏天真的很熱,但是年輕人的戲水天堂

幾乎所有的大學生暑假都想去墾丁玩水,所以海邊擠滿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