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洄瀾夏旅1》七星望海
2007/07/23 14:12:49瀏覽1931|回應0|推薦20


【前言─歐巴桑買票記】
台鐵南迴線車票非常難買,大部分的票都被燦●旅行社、
雄○旅行社包了,一年來我每天上網去鐵路局網站買票,
除了幾次豪雨天氣預報之外,幾乎都買不到票。

花蓮之旅前14天,清晨六點準時進入台鐵網站購買7/5的票,
※◎?的台鐵,竟然說票都賣完了,分明是公然搞鬼,票都
被旅行社吃了。這兩家旅行社的行程大都是兆豐農場、海洋
公園,偏偏歐巴桑非常固執地不喜歡人工風景,專心癡情地
就想去天祥、太魯閣。

我只好買高雄→台東、再買台東→花蓮,這樣分段買才買
到票。然後繼續奮戰,直到6:35才被我買到高雄→花蓮的
車票,接下來故意要再買就一直買不到票了,所以那三張票
是天上掉下來的!


~~~~~~~~~~~~~~~~~~~~~~

火車抵達花蓮已近午後一點,民宿業者準時來載我們,
路途中開始對我們做花蓮旅遊簡介,經過四八高地,綠茵
白籬讓我們全部轉頭向右看,耳朵暫時罷工,因為六顆眼
睛已經迫不及待先往外衝了。

望海樓,就在七星潭海邊,網路評價一級棒,我5/5要訂7/5的
四人房時只剩下一間兩人房,不過老闆娘說會多加一個沙發床,
保證讓我們睡得舒適不委屈。

這麼大的一棟建築,卻只規劃八間客房,因為一樓放滿自行車讓
旅客隨意騎乘,二樓是觀海餐廳免費供應中西式豐盛的早餐讓你
吃到飽,重點是:八個房間全部面海,全都有觀海陽台,躺在床
上就能看日出。

吃了午餐稍作休息,三個人不管太陽正烈馬上往外跑,七星潭是個
半月形海灣,兩旁翠綠的山巒圍拱蔚藍太平洋,今天我哪都不去,
只想專心在此享受非關政治的藍綠相襯。



望海樓,老闆每天都上頂樓拍攝日出影片
http://bayview.com.tw/page12.html




搭電梯上樓,我們的房間,旁邊兩個女生在床上玩被單蛋捲遊戲玩瘋了


民宿歡迎旅客留下心情手札


老闆娘說過,雖然是兩人房但是絕對讓我們睡得舒適,
兩張大床其實可以睡五個人了。


房間觀海陽台,丟下行李,先坐著看海啦




望海樓除了每個房間都有觀海陽臺,躺在床上可以看海,甚至在浴室都
可以看到海,這張是在浴室窗內拍的。


頂樓隨時開放,今晚我們將躺在這裡看星星


雖然民宿免費提供自行車,但我們一致贊同用最緩慢的速度親近這美麗的小徑


文殊蘭






整個山坡開滿南美蟛蜞菊




草海桐


這裡有美麗的自行車道十幾公里,步道兩旁開了許多美麗的花卉,
不過我大部分都不認得花的名稱。


海埔姜
(我最喜歡藍紫色系的花)




濱豇豆






已經玩得目中無人了




七星潭是礫石海岸,海浪上岸即瞬間滲流,水波細緻潔白,有時覺得
她像一杯卡布奇諾。因為是礫石海岸,當浪從遠方滾滾而來,推波之下
礫石藉力拋向岸邊,所以當我站在海中拍照時,小腿總是被礫石打得
好疼。








天色漸暗,暫時跟海揮別,卻頻頻回首








進了房間,又忍不住走到陽台,這是在陽台拍的灣景夜色

我沒帶腳架拍的夜景不好看,這裡有張很美的七星潭夜景↓
(圖片中那棟建築就是我住的民宿)
http://www.dcview.com.tw/gallery/showmsg.asp?msgid=656728&searchitem=%A4C%ACP%BC%E6&posit=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1109337
 引用者清單(1)  
2007/09/01 10:42 【故事gg】 三進七星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