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州來去隨意寫 (四)... 深圳篇
2010/01/29 11:39:24瀏覽1070|回應3|推薦71

在廣州的兩個月中, 去遊了三次深圳

一次在10, 還特地去以前住的小區尋訪回味!

11月份兩次都是老公去深圳洽商, 這種機會當然不放過~

如同老公說的, 把我扔在深圳他一點都不會擔心

因為在深圳, 我比他還熟~~

從廣州東站出發, 我們一樣選擇搭乘廣深鐵路動車到深圳;

動車有點類似我們的高鐵, 平均時速在150-200公里左右!

其間停靠了石龍””東莞””樟木頭再來就是深圳, 全程大約70分鐘!

從廣州#3地鐵接上廣州東站, 直到深圳全程票價共花RMB76.90

(地鐵1.90+動車75.-) 其實是很方便的! 車站車廂都算乾淨!

但是, 就是人多, 不排隊, 爭先上車

有些乘客是買站票的, 一上動車就先佔位置坐! 等到有人持票證明位置所有權,

才肯起身讓座! 這種狀況在動車上是很普遍的, 也是我很無法接受的一種現象

到達深圳後, 空氣頓時輕鬆舒坦多了

因為沒有廣州的螞蟻雄兵出沒馬路上的人變少了地鐵上的空間變大了

在深圳, 除了麵點王之外, 最喜歡的餐館就是滋味堂”.

04,05年來深圳時, 就有這家餐廳了! 但那時分店不多!

現在滋味堂的分店很多家, 每一家分店的空間裝潢都比大比豪華的~!

價格上算是還可以, 這次兩人共吃了RMB156.-

深圳的地鐵是2005年才開始營運的! 所以整潔秩序的層面比廣州好!

起碼搭乘地鐵時會排隊~! 地鐵沿站都有逛點, 頗適合自助遊~!

不囉唆了~ 來看些吃的吧

每罐煨湯都是從這個大甕裡拿出來的...

排骨蓮藕湯, 小盅的大概五碗的份量

缽缽雞... 服務員推薦的... 辣麻~~!!

糖醋菊花魚... 也是服務員推薦的... 酸甜口味不錯吃~!

這道菜本來我點的是"蒜蓉拍黃瓜"! 服務員搞錯了, 點成"辣拌黃瓜", 又是麻辣~!

這道"蜜汁蓮棗" 是老公的最愛, 百吃不膩...

華僑城地鐵站"B"出口附近的"美食風味街", 在深圳頗有名氣!  不過這趟來深圳,

發現幾間以前熟悉的餐廳都換了... 人潮也沒那麼多了~!

華僑城地鐵站"B"出口的這家星巴克, 以前沒見過!  不過感覺很舒服喔~~

星期六的下午, 人不多, 大都安安靜靜的看書, 打電腦...

跟老公窩在舒適的沙發上, 聽MP3, 看看雜誌... 不知覺中兩三小時就過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kuo666&aid=3732481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2/02 00:47

我在深圳也喜歡喝民間瓦罐湯..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0-02-02 22:56 回覆:
有民間瓦罐煨湯的餐廳, 就屬深圳地區最多...  其它地區就比較難找~~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1/30 11:13

看著照片上的美食,肚子也開始餓了! ( 無底洞的胃......)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0-01-30 15:28 回覆:
剛好今天是尾牙... 去大吃一頓吧~!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地方看來不錯!!
2010/01/29 21:17

有一點想去看看~~

東西也很好吃的樣子~~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0-01-30 11:04 回覆:

自助行在深圳是很方便的! 直航寶安機場也有機場巴士到深南中路市中心區!

如果從香港市區轉, 自香港尖東站搭九廣鐵路至深圳羅湖火車站, RMB37.50(大概), 還可以在香港玩個兩天~!

從香港機場翔天廊直接轉直通巴士進深圳皇崗最快速! RMB70.-~100.-不等!

深圳的吃喝很多元化,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深圳啦~~ 可能跟住過一年多有關吧...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0-01-30 15:25 回覆:
更正: HKD37.50 才對... 不是RM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