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北陸。蛭野高原SA
2020/05/17 16:54:38瀏覽2055|回應4|推薦85

北陸旅行第六天,我們要從高山市出發,到名古屋還車。

這又是一段不短的距離,加上又是有車可用的最後一天,所以,除了決定一個中途景點,有洗手間、紀念品販賣區和餐食區的SA也是非常重要的,至少對我們來說是這樣。

(SA 即是Service Area 的簡稱,PA 即是Parkingr Area洗手間當然是SA和PA都有,可是想要有紀念品販賣區和餐食區,就得選擇SA囉!)

還記得那天早上,我們跟著導航系統前進,可是卻一直離不開高山市!兜兜轉轉,才留意到「終日全面通行止」的招牌原來跟我們有關係。

好不容易上了自動車道,接著就是過了好多好多隧道……,在來到蛭野高原休息站(ひるがの高原SA)前,感覺車子開始被霧氣包圍,有往山上走的感覺。

仔細想想,上回到山上,竟是2016年到福壽山農場那回,那暈到不行的回憶,那算是最「青春」的一刻,記憶猶新……之後,在上班途中就能見到蘋果花,見到小蘋果,加上豐富的想像力,不想再青春了!

那天,不用暈車就上了山,自然相當興奮;下了車,一股寒意襲來,空氣明顯感覺不同,加上休息站前有隻塗了淺藍色的假牛,心想:這裡最出名的應該就是牛奶吧!

牛奶、冰淇淋、優格……,我們難得一次買那麼多乳製品,而且在買完後,看著搭遊覽車前來的日本阿公阿嬤進去後也幾乎人手一盒冰淇淋出來,更覺得我們的直覺可真準!

在這次停留裡,我們幫小J哥哥買了「你的名字」商品感覺我們一路吃吃喝喝,雖然也有陸續採購,但好像缺少一個特別的禮物。

選定這商品,當然是因為圖案的關係,另一方面,也是猜想它會跟大吟釀冰淇淋上的猴寶寶糖果一樣可愛!對於可愛的東西,偽青年似乎一直不太有抵抗力,尤其是旅行的時候。

寫文回味的同時,上網查了資料,才知誤打誤撞去了日本標高最高的休息站。


城端SA。戀旅~True Tours Nanto~

http://blog.udn.com/shiquan/130573316

琵琶湖、珍珠奶茶和日本海

http://blog.udn.com/shiquan/12959135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35783156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2 12:54
哇~無心插柳地闖進日本標高最高的休息站,好幸運啊!感受一定很特別。大笑
寬心(shiquan) 於 2020-05-22 19:52 回覆:

對八歲偽青年來說,只要是可以買東西的休息站都很讚害羞

還記得這站的咖啡牛奶好順口,也記得那時狀況不太好,照片就拍這麼幾張!

何時才能再去休息站?大笑

何時才能出遊?

暫時大概只能回味過往囉!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寬心,安安~~
2020/05/21 07:08

現在看國外遊記,總有恍如隔世之感,不知何時才能再出國放心遊玩~烏雲飄過 

看到妳給格友的回覆不禁微笑,以前曾說台北車站像迷宮,我這路癡一進去就不知方向,妳也附和,這幾天玩動森更發現我路癡得可怕,進去博物館就繞不出來,四周都是恐龍化石,陰氣森森,好恐怖喔!這麼療癒的遊戲竟會玩到手心冒汗,也太離譜了~尷尬

寬心(shiquan) 於 2020-05-22 19:57 回覆:

最近最幸運的事,應該就是突然能在您家留下足跡囉!得意

偽青年的方向感真的挺不好的,克服的方法就是出發前得先找估狗妹好好問一問

還有個問題就是,路永遠都是直線的

比方像如果從家裡出發,在網路上演練幾次,可以抵達您家,可是,如果突然出現修路,得繞路的時候,就會一直到不了您家!又或者如果從某地想去您家,也是到不了的!害羞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16:09

感覺寬心像日本通,似乎按規劃自助旅遊,一次旅遊日本一區。

在下這把年紀,總共也只旅遊日本五次;有三次跟團,兩次由女兒帶著自助遊。

寬心(shiquan) 於 2020-05-18 21:11 回覆:

您誤會了,寬心只是零用錢比較多的八歲小孩啦!

旅行前做功課,回來後也做功課,如此而已!

其實只要走到地下室,偽青年的東西南北就亂掉了,是個路癡呢!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09:41
2016年最青春 ? 離現在也還算不太遠呀~
寬心(shiquan) 於 2020-05-18 21:13 回覆:

嘿嘿!好像也沒錯!

但是,青春啊!

它一去不復返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