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哲理
2016/04/16 15:46:39瀏覽1295|回應2|推薦66

陽光,棕櫚樹,佛州清水灣愛你喲!

周末一起來看海賞文吧!

昨天在報紙看到的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之親你一下

妻子話說哲理

作者:王力時

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很多事,多年以後再看其實都不叫事。

許多人,換個角度想想其實也挺好的。

所以,不管聽到什麼、看到什麼、遇到什麼、想到什麼,

能笑一下都笑一下。

春節的時候,我對兒子說:

「盡可能地笑一笑,快樂自己,也快樂別人。

沒人的時候,哼一哼歌,輕鬆身體,也輕鬆心情。

不管怎樣,都不要說負面的話。

總是不說負面的話,整個人就會陽光起來。」

最近我發現妻子給兒子打電話,說的比這還哲理,

我總結後發到網路上,好幾個朋友都按了讚。

妻子的話是:「改變不了過去,就改變現在,未來就改變了。

 改變不了父母,就改變自己,孩子就改變了。

改變不了現實,就改變心情,命運就改變了。」

妻子的教育程度雖然不高,這些可都是她生活的實際體驗。

這些話聽起來,好似很有哲理。

哲理的句子,現在很多人都會說。

往往無意中發現的一句好話,對上自己的心情就非常受益。

好話就跟好朋友一樣,有安撫跟鼓舞的作用。

以前我會寫些好句子當座右銘,現在我會收集起來存在電腦檔案裡。

哲理的句子多了,我尤其喜歡下面的句子:


1、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折點。

2、緣分是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

3、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叫本事。

4、不同傻子爭辯,否則就搞不清誰是傻子了。

5、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態度是王牌。

6、心眼小的人, 天地大不了。

7、人生最大的煩惱是從最沒有意義的比較開始,這世界總有不如你的人,

也總有比你強的人,學會知足你就能發現自己的富有。

祝大家周末心情好!

平安幸福又健康,

加油~

We can do this!親你一下

( 創作文學賞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53591586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脾氣
2016/04/17 06:53

把脾氣拿出來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叫本事

我以前脾氣很差

常常在家跟父母吵架發脾氣

我媽又超級愛碎碎念

我經常氣到吃不下!睡不著!

牧師和師母教導我:母親雖然愛嘮叨!但是出發點是愛我的

那我自己氣壞身子無人替

在我想要發脾氣之前

念那三句話: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慢慢地經過四五年

我發脾氣的次數減少很多

真的要做到好脾氣很難

但是可以練習

讓家裡少一點怒氣!多一點和氣!

讓家裡充滿平安和喜樂

與你分享

祝週末愉快

愛你的天使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6-04-17 15:57 回覆:
千萬不要壞脾氣,因為我發現喜歡發脾氣的人易得癌症~我現在都瞪大眼睛走人,想想為什麼要發脾氣,氣死自己,氣壞身體,其實傷的都是自己~故意要氣死妳的那個人可樂哩~好笑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6 21:26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一個非常成功的電子企業家便要我們:常想一二!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6-04-17 15:58 回覆:
好主意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