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怪獸我愛你
2010/03/11 02:37:55瀏覽1396|回應0|推薦6

英語怪獸我愛你(non-fiction)



本文女主角:番女(番媽未婚前就叫番女囉)

本文女配角(幫手):J姑娘
男主角:英語怪獸(錯過介紹的請上http://www.wretch.cc/blog/shiptosophia/27238661)


發生地點:台北天母



大約是在十五年前的某一個冬天,天清氣爽(不是超級冷)番女和她的高中同學 J
姑娘,兩個人一起去台北天母壓馬路,就是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代,沒事總喜歡逛街,到處吃到處晃,那個年代公車其實還蠻好用,蠻好等的,我們兩個常常會一
起相約到台北火車站前搭公車到處玩,那天我倆在火車站附近,來個剪刀石頭布,誰 win 誰就 decide 去那逛....



番女的手氣從來沒好過,當然輸了咩,結果 J
姑娘就說,去逛天母的大葉高島屋吧..是個當時蠻新的百貨公司,我從來沒去過,所以"去意"超高,哈..表面上看起來我是輸了決定權,但是我心底暗爽,因
為我最喜歡去那不曾去過的地方,只希望那地方有好吃,好玩,好爽的東東可以逛..



我倆就開始看公車站牌,看看那一支有到天母...如果沒記錯應該是220吧....



說時及那時快, Here it
comes.220向我們飛來....我用手揮舞著..跳上公車,我倆一如往常的"話家常",一下子就到天母了,沿路又不知走了多久,因為我們常常會因為
經過的店家可愛,就會鑽進去逛一下..一直到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因為那天是weekend
所以裡面很熱鬧到處都是人,逛著逛著,就看到有一大堆人圍成一大圈,滿滿都是人...發生什麼事了...番女發起了人類"愛看熱鬧"的同理心...來來
來...走快點...



J 姑娘:幹麻?


番女:看熱鬧咩...搞不好有脫衣秀可以看唷...(偶開玩笑的)

番女...手腳很快,也不等 J 姑娘,馬上自己一個人,擠到前排去看熱鬧....看了之後...向後頭的 J 姑娘做了個鬼臉..沒有美女也沒有帥哥可以看咩...
只有一排桌子及幾張椅子,後頭還有一個小小的工作室...上頭寫著:ICRT
Live...搞不清楚是"瞎米碗糕"(東西)所以就站在前頭看他們在搞什麼...這時候旁邊的工作人員開口了:有沒有人自願上台來與 David
Wang 一起主持的...可以來我這兒報名,拿號碼牌...



天啊.....David Wang...其實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見過大衛王本人,只聽過他幾次他的聲音,也不太聽他的青春夜線,因為他的節目太晚了,常常等不到他的節目開始,我就己經見周公去了,不過印象中最清楚的就是他曾經訪問過雨神(不知雨神是誰的請至:http://www.wretch.cc/blog/shiptosophia/27186510),雨神居然還給我遲到,一直到節目快結束了才出現...永遠都記得雨神對大衞王所的第一句話:I am sorry for being late..



言歸正傳,番女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最喜歡主動出手幫忙,但是番女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自量力)....真的..我那時的英文...雖然不是破到最高點,但是...還是"破到有一點"..不過我的膽量蠻大,從小就不怕死咩...所以我左看右看,沒有看到有人舉手...很想舉手衝向前去..但是...因為..."英文"不是那麼強,怕一說出口..全天下的人都笑掉大牙了...所以心底一直猶豫著..



旁邊的助理...一直叫唆著...說有禮物可以拿,還可以與大衞王合照唷...可素...他不帥啊..那是我當時的想法...他在我心中,是不算帥的那一型,不過他只要一張口說英語,我馬上就會"口水"流滿地..因為他說英語的神情...超神奇超帥的...



我的手在胸前緊握..熱血沸騰..就連站在我身旁的 J
姑娘也看到我躍躍欲試的心..她一直警告我,英文那麼破不要出去丟臉了...可是她愈說,我就愈不服氣咩..我高中是英文很破,破到連鴨子的英文都不知道
是什麼(詳情請看:不婚三人組的下集),可是事過多年,我的英文己經有進步了唷,起碼我知道鴨子的英文叫 duck ,小鴨子的英文叫
duckling,醜小鴨的英文叫 ugly duckling...不錯了吧...而且很多外國人說我的英語說得很棒咩...



J 姑娘努力的叫我不要去丟臉...一直把我的手壓住..番女就愈想舉手...看到有人拿了第一號的號碼牌...番女就奮不顧身的舉手說....May I?....工作人員向我招手式意....我走到工作人員面前...她給了我一張...二號牌..我拿著我的二號牌向 J 姑娘揮一揮...她的表情...告訴我一件事..妳這次死定了...



 





to be continued...請待續~


英語怪獸我愛你之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shiptosophia/27238661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384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