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九九九那一夏
2010/01/10 02:03:00瀏覽1700|回應0|推薦11
本文女主角:艾蘇菲,小名艾艾,任職某大學的語言中心!
路邊男主角:某知名男歌手,外號:雨神
出事地點:台北

一九九九那年夏天,天乾,酷熱,艾蘇菲一如以往的灑脫,利用學校不用上班的時間,揹著包包就朝人來人往的台北捷運站走去,心中哼起當時電台打得很兇的一首歌"回來",你也知道的,當歌手在電台打主打歌的時候,無論何時,何地,隨處一逛,路邊總會響起那怪不溜丟的副歌旋律,目地只為了讓大家聽到熟,聽到會背,心就會開始接受這首新歌,接著就會愛上這首歌..然後就會被誘惑到想要買下整張專輯......妳怎麼可以把這個秘密告訴大家..要守口如瓶..這樣唱片才會賣得好啊...艾艾..心裡嘀咕著....而那首"回來"..就這樣...沿著大街小巷的播著...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對不對
就算曾經幾乎擁有幸福的完美
你的心回不去了對不對
你要的再也不是我能給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對不對
眼看就要讓滿心遺憾 為愛受罪
你的心回不去了對不對
不能去怪誰 頂多只能掉眼淚.....


從艾艾家走到捷運站只要十分鐘,短短的十分鐘,艾艾己走到心中火熱,再直接走近有空調,冷呼呼的捷運站,艾艾的身體彷彿沖了一身的涼...無所事事的走下等捷運的地點,艾艾看左看右..突然決定要再看一眼"淡水"的美麗,因為再過幾天, 艾艾就要搭機前往美國讀書,而淡水一直是艾艾談戀愛時,最常去的地方,雖然她前幾屆的男朋友都會嫌淡水又髒又臭,但是愈是有河口味的街道,艾艾就愈喜歡, 因為她知道她是屬於大海的,她的每一個心思意念,都掛在海口處.....是那種....家鄉與女兒密不可分的悸動...


跳上捷運,艾艾總是喜歡倚在門邊,或坐或站,靜靜地看著車窗外一景一物的離去,房子出現,房子消逝,車子出現,車子飛逝.....廣播出現....淡水站到了.....


艾艾跳出捷運,下樓朝著淡水捷運站出口處走去,外頭天氣之好,實在無法想像,
藍天白雲,艷陽高照,氣溫熱到強強滾,讓來來往往的旅客們猛滴汗,狂搖頭,直呼吃不消!但是艾艾望著青空,心情超好,早就忘了這可能是她最後一次來到淡水...還有下次嗎???還有機會嗎?

才走出淡水站不遠,迎面就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咦? 那不是那個...唱...
我們在也回不去了 對不對...的台灣雨神嗎? 旁邊跟了一堆有的沒有的男男女女,艾艾認真的瞧了一瞧...心裡突然起了個念頭,快點找筆找紙請他簽個名吧!哎~如果有買他的新CD 就好了..可以請他簽名簽在CD上...他鐵定會肯簽的..啊..我管他三七二十一..如果找不到紙筆,隨便握個手也可以吧,這男人應該不會小氣到連手也不可以握吧!...要不然...旁邊的雜草抓一根..也可以簽吧誰理你


艾艾邊想心裡又開始魂遊著,連要請人家簽個名都心不在
焉(
absent-minded)!直到雨神和他身後跟得那一堆人,己經雄雄的走到她的面前..艾艾才出聲...嗯嗯嗯....Hi!請等一等..還一邊手忙腳亂的想從包包中找筆..害羞的說:可不可以請你簽個名...害羞


雨神: Hi....好久不見,妳都跑那裡去了?
艾艾:一聽到這句話,魂早就嚇飛走了,啊~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我我我...我現在正在放暑假啊尷尬
雨神:我知道啊...要不然我怎麼會問妳?
艾艾:我我我...暑假都到處遊山玩水啦大笑
雨神:哦...並轉身向後頭的助理要筆...來來來..要簽在那裡?妳不是有好多我的簽名了,還不夠哦....
艾艾:挑出一張紙...看著他簽名專注的神情!心想:他專注的神情,好好看,艾艾的的視線也從臉落到了他的雙手上...哇~他的手看起來好柔軟好舒服好好摸的樣子崇拜原本想要說出口的:我要出國了或許這會是你最後一次為我簽名...但是...她忍住了...因為...愈來愈多人圍過來看熱鬧,也搶著要簽名....

簽完名的雨神,微笑有禮的把簽名交到艾艾手上,下次見.....他眨著右眼說!
艾艾....淡淡淺淺的回了他....下次見.....然後...要簽名的人潮愈來愈多...艾艾就被擠遠了...

艾艾手握著雨神的親手簽名...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溫暖... 下次真的還會再見嗎?還有這麼巧的機會嗎?她跨步沿著淡水河畔走....不到五分鐘的光景....批歷叭啦...我的媽唷尖叫....居然下起大雨....難不成這是台北有名的" 西北雨"...明明就是好天氣,超級大晴天...怎麼會突然下起大雨...心裡大叫...雨神果然是雨神,真是名不虛傳....

被大雨淋透的艾艾..望著淡水河...再也受不了那即將要與家鄉分離的感傷...眼淚不睜氣的落下....而雨神的那首主打歌..又再次出現...




我們在也回不去了 對不對
就算曾經幾乎擁有幸福的完美
你的心回不去了對不對
你要的再也不是我能給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對不對
眼看就要讓滿心遺憾 為愛受罪
你的心回不去了對不對
不能去怪誰 頂多只能掉眼淚



看小說學美語:

心不在焉(absent-minded)
心不在焉的,茫茫然的
The absent-minded boy is always losing his books.
這個心不在焉的男孩老是丟書。

向喜愛的名人要簽名,英語要如何說?

May I have your autograph?(你可以為我簽名嗎?)

  • autograph (親筆簽名)
  •  名詞:
  •  
      • a famous person's signature, especially when somebody asks them to write it (名人的)親筆簽名
    • 動詞
      • of a famous person 名人 to sign your name on something for somebody to keep (在…上)簽名 
  • autograph
    • An autograph is the signature of someone famous which is specially written for a fan to keep.
    • If someone famous autographs something, they put their signature on it.


本文純屬虛構,若有雷同....只是巧合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367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