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之味】
2009/09/14 21:42:51瀏覽538|回應0|推薦4

這是我自己做的油飯~~

以下是我年初參加徵文比賽,得獎的作品~~與大家分享之~

永遠記得1999夏天,我道別了父母,來到美國求學,飄洋過海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留在異鄉,身旁的人們,說著不同的語言,吃著不同的食物,日日夜夜,仰望星月,只希望能夠聞到,看到,吃到,台灣阿母親手煮的油飯!

那一夜, 輾轉難眠,望著星空,開始幻想遠在台灣的阿母, 為我親手煮得油飯,先熱鍋,下紅蔥頭,廋豬肉,香菇,然後把糯米放進去炒....我的房間開始有了油飯的味道, 我的嘴不由自主的咬合了起來, 我的心, 彿彷飛回到台灣阿母的身旁!

轉眼間,我來美己經十個年頭了,每次想起在台灣的阿母,就會想起那年夏天,她在廚房裡,努力的翻炒著我最愛的油飯,斗大的汗珠從臉上落下,也豪不留情得打在我心上!

在異鄉的每一天,每一夜,阿母翻炒油飯的那一慕,永遠都在我的心靈深處,多希望常常有機會,和阿母一起炒油飯,聞著油飯香, 吃著這麼幸福的味道!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331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