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的珍珠如何煮~~
2009/09/03 19:36:21瀏覽4117|回應1|推薦7
如果我告訴妳,在美國北維洲找不太到好喝的珍珠奶茶,你相不相信~~自從有一年在 Wegmans 吃過它們做的珍珠奶茶(英文叫 Bubble tea-好浪漫的名字唷~bubble bubble),吸一口,就馬上有想死的唸頭,可見他們的珍珠奶茶有夠難喝,而且珍珠還吸不起來,因為全部爛到連在一起...所以怎麼用力吸都沒有用~~而且還粉貴唷..沒有四元美金是買不到的~~今年 Wegmans 沒有再賣珍珠奶茶,大概是柀番媽唱哀到無地自容..所以不敢再出了吧~~再出...偶也不會買啦..

前一陣子亞美超市 Lotte中的那家韓國面包店,也開始賣起 Bubble tea 了~

Bubble tea 柀這兒的亞洲人改良成各種的 smoothies(水果冰沙),點的人還蠻多的,只是番媽還是鐘意有茶味的 Green tea Latte bubble tea ~

價目表,那一杯沒有500CC唷~挺多只有300 CC吧~

那家韓國面包店的珍珠不太穩定,時而剛好,時而太硬~當然有時也會給它小爛一下~~不過還沒有到吞不下去的地步,我都還能接受啦~~唉~~沒想到番媽在北維洲己經可以對這兒的亞洲食物,吞忍到這種地步,可見我的心有多寬,體有多胖了..嘿嘿嘿~~後來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自己動手煮珍珠~~先說,我來美國十年多,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自己動手煮珍珠的,因為吃多了會肥,所以就放棄了做珍珠的勇氣了~~

首先要先有珍珠-Bubbles Bubbles ~~可以在各大亞洲超市買,這兩包是在 Lotte 買的,一包上星期特價 1.49元美金未稅,現在多少錢,我就不知道了~

先在鍋中放水,水滾後把珍珠丟進去,攪拌一下,等到珍珠全都浮起來後,再把鍋蓋蓋上關中火,煮個五分鐘(請一定要計時,中間不要偷看珍珠洗熱水澡啦)

五分鐘過後,把水瀝乾,馬上倒入蜂蜜(Honey~Honey)...攪拌一下~~如果暫時不吃,就再把鍋蓋蓋上,如果要馬上吃,就可以把珍珠丟進奶茶裡囉~~

我用的奶茶包,謝謝台灣鄰居友情贊助~

我的珍珠奶茶...好了~~

當然我還自己研發了草莓奇異果珍珠茶~

小混時的最愛~~

不是我在臭談...珍珠 Q 到沾在小健時的牙上,還掉不下來哩~~~有夠 Q 吧~~~~

番媽提醒大家,做好的珍珠,最好當天解決掉,遇冰的珍珠很容易硬掉,所以最好先喝為妙..要不然...珍珠吃起來會很像小石頭一樣硬硬的唷~~~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3284899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8:23

真好咧,妳還買的到這種的,這包裝真的從來沒看過。

不管多好吃,我現在馬上想到的是,裡面究竟加了什麼"好料的"。但還是會吃啦!

珍珠要Q,悶好了,要用冷水沖!

我在約翰尼斯堡喝過超級霹靂無敵難喝的珍奶,還有一杯奶茶加仙草凍,我覺得他們是暴殄天物,明明是好東西,可以弄到那麼難吃,真是佩服!詫異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5-04-29 16:24 回覆:
我好久沒買了,因為它們現在雖然上頭寫“台灣”珍珠,仔細看一下包裝,廠商己經全部搬去大陸了,而且我們現在這兒都流行自己做竽圓,蕃暑圓。。。所以沒喝珍珠奶茶。。有好幾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