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得拒絕!
2015/06/28 18:37:07瀏覽1593|回應1|推薦38

我喜歡的暑條屋!

Let your yes mean YES, and your no mean NO. 這不是我說的,而是我在聖經馬太福音5:37讀到的,

Let your yes mean yes, and your no mean no. Anything more than this comes from the evil one. 馬太福音 五章三十七節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這句經文為我省下了不少的麻煩,因為不認識我的人,老是覺得我整天沒事幹,我生活過得可精彩了,你們一兩個小孩就忙到沒時間說話吃飯,我有四個(老,大,嬰)孩耶!台灣朋友也口愛,平常小孩都去上學,沒有上班,在家很忙,打電話她沒空接,留言沒空回,臉書更絕,看見她留言它方,我留言她卻沒回!尖叫
咦~現在小朋友放暑假了,她們都有空了耶。。要約吃飯,要約一起玩。。。以前不能約我,因為我有小孩我好可憐哦。。
那也還好,我帶兩歲老三一起出去逛街,吃飯,樂趣挺多,因為老三看到莫生人,不會說話,還要我一直抱著,我也累啦!~
暑假第一天,鄰居台灣朋友馬上帶小孩來我家吃飯,我馬上問她:妳平常沒小孩沒上班都在忙什麼??很狠怕她會回我,我忙著做家事。。因為多年前,我 George Mason  的女同學回我這樣,我很久都不願意再見到她,因為那時她沒有上班,沒有上學,沒有小孩,與男朋友同居,不願回台灣,又不能呆在這兒,一心一意等在這兒要男朋友娶她,我請她出來吃個便飯,她回我,我沒空忙著做家事,“一整天”懷疑只是在外頭吃個便當三十分鐘也沒有???而且妳男朋友的公寓,那時只有一個房間小小的一間,每天要這樣掃??Anyway, 單身都這樣忙,忙到沒飯吃,現在我更不會找她,結婚了又有小孩,房間也從公寓升等到town house(联排式住宅)!我心想:如果妳真正喜歡我這個台灣人,就算沒時間,也得找時間烏雲飄過。。反正我們志不同不相為友。。雖然常常不小心會在超市路上撞見,我都馬上轉頭,裝做沒看見,我很忙的。。我沒空說HELLO啦~
我問她:連臉書都不回訊息的!因為她常用電腦,她突然說:最近有美國媽要加她臉書,她不想加,又不好意思,所以加她??我心想:在美國沒有“不好意思”這四個字的,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她可能有被我嚇到,因為我平時說話還蠻溫和的。。對台灣人很了齗,妳不喜歡,就馬上刪了,設黑名單!沒有在客氣,對美國人。。妳們在客氣什麼??無奈
吼。。我告訴妳:我現在臉書上掛了一大堆要加我的朋友,我一律不加。。。她張大嘴。。。啊。。的望著我。。。想知道我會如何回她們嗎?
如果是男人(通常都是我女朋友的老公),我會直接告訴他老婆,請轉告妳先生,我不加別人的老公!
如果是認識的,常常要見面的,我會回她:我都要把臉書給關了,幹麻要加妳!加了我也要關,別找自己麻煩。。。
最近很多人刪了我,被我發現。。吼。。我是妳兒子的中文老師,還是教過他畫 畫的老師耶。。妳刪我。。。還有久未謀面的台灣格友(住在我家附近),無原無故的也刪了我,其實這也OK啦。。刪了我還去我朋友那兒,東留西留言的。。
所以刪我者,我也刪妳,設我黑名單的,我也設妳,禮尚往來。。。
我真的是“刪”就“刪”,”不“刪就不會刪。。。
不會客氣啦。。
所以,Let your yes mean YES, and your no mean NO。。。。
請記住,在美國這兒沒有那句:不好意思的。。。烏雲飄過
祝大家今日平安,好好休息,明日再戰囉~
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25103050

 回應文章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23:04

我來幫你加油了

請問你要加92還是95??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5-06-29 12:11 回覆:
在美國我加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