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詞吟唱】《詩‧蓼莪》
2011/06/26 13:50:00瀏覽911|回應0|推薦0
  大一敬天祭祖,規定全班都要會唱這首歌,那時只覺得聽著有點心酸。

  大四我父親在我畢業前一個禮拜驟逝,夜晚守靈時,突然想起這首歌,一次又一次,我在靈堂前唱到哭出來,同一首歌,可是已經不只是心酸了。

  演唱者:雲紫寧
蓼莪    詩 經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 瘁!   
缾之罄矣,維罍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恤,入則靡至。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
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南山烈烈,飄風發發。民莫不穀,我獨何害!
南山律律,飄風弗弗。民莫不穀,我獨不卒!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lin&aid=536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