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跟親人一樣重要。
2010/08/21 14:33:51瀏覽533|回應0|推薦4

人是感情的動物,有感情真好,但太有感情也相對的成了嚴重的負擔。

周尼爾,是我家三年前因我退伍,內人怕我無聊而購買美國塞爾凱克捲

毛貓,三年來,牠是我全家人的寶貝,每天早上準時五點半,像閙鐘一

樣的媽咪、媽咪的叫全家人起床,每天固定的;每天晚間全家人回家時

,牠固定在門口迎接我們接著抱抱牠、叫叫牠、玩玩牠,好不快樂。

定尼爾每天早上或晚上會獨自到社區逛逛、或藥草吃、或休息、或看行

人,約莫一小時,就準時會到家門口,同樣的媽咪、媽咪的,吵著要回

家。

三年了,我們的生活模式都是這樣,從來都没有發生過任何問題,一天

晚上的八點時許,尼爾吵著要出去,而我太太同樣的如往常一樣讓扡出

去。可是這會兒,九點、十點、十一點,我己經昏倒睡覺了,十二點,

我太太緊張了,就到外面尋找,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整晚吵著我說,尼

爾不見了。

第二天早上,一早等門也不見尼爾的影子,我也緊張了。所幸,女兒們

睡在他們奶奶家,不知道尼爾走失的情況,而我和太太,就存著晚上會

回來的心態上班去。約莫中午十二時許,大女兒打電話來,我便向他說

明尼爾的狀況,聽完,電話那頭己傳來,尼爾、尼爾的放聲大哭,二個

女兒就到外面再次的尋找牠,而我的心情也非常的沈重,好像走失了一

個兒子一樣,真的好難過。

晚上下班到家,全家人面色愁容,我只好到社區裡,挨家挨戶的問,有

没有看到我家的貓,社區問完,我就去找鄰長、村長、鄉民代表,請他

們看看社區監視器有無小偷偷走了我的貓,都没有任何消息。大女兒要

求我報警協尋,我就到中興派出所報案,年輕的警察搖搖頭說,難道我

們也負責找貓嗎,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那種失去親人的感覺,真的

不好受。而警察也很配合的,派了三位到社區共同協尋。

就在這個關鍵時刻,隔壁鄰居太太,騎著摩托車喊著,周太太,周太太

,好像是你家的貓在隔壁三村那?太太就坐上鄰居的摩托車,快速急駛

的往三村方向騎去,而我也尾隨著跟去。到了現場,只見我太太,扒著

身體對著一台轎子底下一隻貓喊著,尼爾、尼爾,真的是尼爾,看到那

一幕,喜出望外,找到親人了,高興的心情,實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眼淚都在眼眶內打轉,失而復得,太感動了,太感動了。抱到周尼爾,

緃然全身都是灰灰的沙子很髒,我、太太以及二位女兒,大家急著抱牠

,捨不得放下、真的拾不得放下。

動物跟親人一樣,一樣的重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gwen515&aid=434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