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隆海洋王國假期1~入住馬戲酒店&中華白海豚館
2019/07/27 08:00:00瀏覽1901|回應1|推薦43

 長隆海洋王國位於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是世界至大的水族館之一;W很早就想帶梅玉姐妹去;但學期中梅姐不想請假缺課,直到學期結束前一週考試完畢,梅姐覺得缺課不影響,就要求阿公帶她出遊,而玉妹卻黏爸媽,無法單獨和我們出遊,所以W匆忙決定向旅行社下單,就我們三人在6月底出遊囉!

6/25搭乘台灣虎航08:20的班機,5點多就從台北出發,梅姐居然精神抖擻;但機上還是讓梅小睡片刻,抵達澳門後,找到專屬導遊接機,於澳門蓮花口岸出境澳門,再經由珠海橫琴關入境珠海。出橫琴關後,再次登上專車前往酒店辦理入住手續並領取長隆海洋王國門票。

 馬戲酒店是珠海長隆三間飯店中較平價的,因匆忙決定兩老都沒仔細研究。珠海長隆馬戲酒店以華麗的馬戲團為設計主軸,建築設計上,以歐洲小鎮為藍本,高低錯置的屋頂、造型奇特的鐘塔,以及顏色各異的樓體,完美展現馬戲世界之美;大廳以「魔幻之眼」為主題,充滿意象的裝置藝術與七彩斑斕的用色別樹一格,奇趣延伸至總共700間客房內,裝潢分別以馬戲的不同表演為靈感。

梅姐懷著愉快的心情來度假,覺得都很新奇有趣;

因為還沒12點飯店未能入住,所以寄放行李後,我們就前往海洋王國園區探索囉!

馬戲酒店往海洋王國園區走路就可到,途中看到企鵝酒店,建築物似乎較有趣…..

不想走路也可坐接駁車或接駁船,不過這幾天馬戲酒店的碼頭居然不開放,我們覺得走這段路還蠻舒服的,後面是企鵝酒店及碼頭。

長隆海洋王國園區的入口處有一座漂亮的大型噴泉,周圍站滿了許多可愛的海洋生物雕像,中間則站著長隆海洋王國吉祥物,進入園區的通道入口處有超大的魔鬼魚造型;

這超大的巨型魔鬼魚的肚子下方就是一幅巨型LED天幕,不斷的播放著各式海洋生態影片,炫彩奪目讓人看了有種眼花撩亂的感覺。

精彩的海洋之旅從這裡開始…..

天幕之下,巨型魔鬼魚從頭頂呼嘯飛過,可愛小企鵝寫意漫步,色彩斑斕的小魚成群結隊穿梭其中。

大街兩旁的立體珊瑚和礁石場景五彩繽紛

走出海洋大街還有樂隊歡迎ㄝ!

shine沒方向感,出遊前有做點遊園攻略的功課,記得三大動態表演隊時間為:海獅:12001600時、海豚:13001700時、白鯨:14001800時。所以計劃2點前到白鯨劇場。而原來是計劃首日下午行程:(拿地圖➖➖2點白鯨劇場➖➖白鯨館➖➖海底互動船➖➖鯨鯊館➖➖3點海洋王國大巡遊➖➖海鳥世界➖➖鷂魚池➖➖河狸之家➖➖企鵝館➖➖北極熊館 ➖➖5點海獅劇場➖➖海象島➖➖碰碰車➖➖6.305D電影➖➖海洋王國出口附近吃晚飯➖➖8點的煙花和水上表演➖➖旋轉木馬➖➖散步回酒店)

 右側路過海象山,有超級激流(必玩)、激浪帆船(幼童必玩)、海獅劇場….

 超級激流是園區內最刺激的設施之一,我們決定首先就去挑戰! 高速俯衝濺起的水花,全身一定會濕透,所以要穿上雨衣,背包都要放儲物櫃。

等待排隊至少半小時,上激流船時W還被問老人家坐沒問題嗎? 高速俯衝時真的很刺激,梅姐雖然說還想再坐一次,但俯衝時聽說她情不自禁緊張的流淚ㄝ!

因為再坐一次又要排半小時,shine建議先找白鯨劇場吧!

後面是超級激流經過的水道,其實只有俯衝時刺激…..

超級激流當坐著船從兩隻大海象中間高速俯衝,那種水花四濺的快感真的棒呆了,但其餘船行都沒什麼…..

 說好明天有空再來挑戰囉!

阿公帶梅走前頭,經過海洋寶藏,過門不入….

原來是回到海洋大街

天氣真是熱,阿公讓梅姐享受此行第一支冰淇淋啦!

從海洋大街左側尋找白鯨劇場,記得2點有表演喔!

鯨鯊館的外型是巨型的立体鯨鯊,非常醒目!

海豚島、中華白海豚館、海豚劇場都在這裡....

長隆海洋王國在這個海豚大本營,有瓶鼻海豚、斑點海豚和中華白海豚

 又看到建築很不錯的企鵝酒店

在巨型落地玻璃前,捕捉海豚頑皮活潑的一面,而且還是W一直期待的白海豚ㄝ!

據了解,中華白海豚的學名為:Sousa chinensis。雖然名為白海豚,但剛出生的白海豚為深灰色,到成年體色才變白,因皮下血管而呈粉紅色。野外白海豚一般不集結成大群,一般單獨或幾頭一起活動。

在中國,珠江口是中華白海豚的集中分布地之一,目前在珠江口海域內發現的中華白海豚僅有2133(根據廣東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提供數據),與中國現存大熊貓數量相當,因此被稱為"海洋大熊貓"。

因中華白海豚生活在鹹淡水交界的海域,容易受到人類活動的干擾。

中華白海豚皮膚粉嫩,姿態優雅,上揚的嘴角時刻保持著微笑,一個淺淺的微笑就能萌化你的心。

中華白海豚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極其珍貴,但是因生存環境破壞,中華白海豚目前的生存狀況不容樂觀。

白海豚的繁殖期在56月份左右,每次只產一胎。目前全球只有約2,500條。

橫琴海似乎整點都有水舞欣賞

 鯨鯊館就在橫琴海對面

極地旋轉的建築物上有隻飛龍,讓我想到冰與火之歌的飛龍….

冰山過山車,结合漂流式體驗,乘坐漂流船深入極地冰川,感受過山車在冰山深谷狂奔、在冰天雪湖間漂浮的快感!感覺也是超刺激的

 pm1:50走到白鯨劇場,卻發現表演時間不是2點,問工作人員才知道每天表演時間不一樣,會在官網上公告,可以用微信掃描QR Code就知道表演時間shine雖有買網路但實在不太會用這個,被打敗之後shine就隨便亂走啦!

到白鯨館內參觀

隨便走走看看啦!

蛟龍~飛機

白鯨館出口

長隆海洋王國的遊樂設施的造型都很鮮豔明亮

位於橫琴長隆海洋度假區內的「長隆海洋王國」,占地超過130萬平方公尺,2014年盛大開幕後,便創下多項世界之最─全球面積最大海洋公園、海洋魚類展館、全球最長飛行過山車、最大海洋主題花車巡遊,引領遊客遨遊超乎想像的海洋世界!

大陸的鐘乳石真的很多很美…..

 梅姐只好坐個旋轉木馬…..

雲霄飛車太刺激了,老人小孩都不宜;接著我們將去探訪拿下5項金氏世界紀錄的鯨鯊館~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28187633

 回應文章

iikmm
2019/08/08 15:11
不錯,贊!送風機  送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