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美北疆2~可可蘇里湖
2019/02/07 08:00:00瀏覽2175|回應1|推薦40

「可可蘇里」蒙語稱為「藍色的湖」,素有「北國江南」之稱。在阿爾泰山包圍下,彷彿是明亮的眼睛,而湖中的蘆葦就是美麗的睫毛。

2018醉美北疆遊Day2,離開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後前往可可蘇里湖,車窗外有美景,shine的傻瓜很愛拍….

遠看不知是白樺或小白楊,色彩還在變化中,又綠又黃的矗立在阿勒泰山脈前。

應該還是額爾濟斯河吧! 河畔有些樹木已經光禿禿啦! 想欣賞到最美的秋景真的是靠運氣喔!

額河河水倒映著青翠或金黃的林木,好似一席流動的盛宴。多種顏色混雜在一起,似乎能流淌進人們心裡。

河水是流動之綠,還混雜著純粹之藍。

不知是白樺或小白楊,反正秋天都會轉變成美美的金黃樹….

途中遇到哈薩克牧民正在轉場

 遊牧人現在較好命啦!至少還可以騎機車….

轉場,就是哈薩克民族依牧草生長周期,有次序地為牲畜轉移草場。

窗景很難控制,反光不是自己可避免!

轉場的規律一般是從高處往低處走。春天把羊趕放到山頂上,夏天轉到山腰,秋天到山坡或山下,然後留一片草地,打草儲存讓牲畜冬天吃,一般冬天在山腳下過冬。所以,哈薩克人被喻為世上搬家最勤的人。

感覺北疆景色應該就是這樣

路旁的溪流、山景真美….

溪畔後面挺直的黃金樹應是白楊吧!

前面黃澄澄的就是白樺,沒像白楊那麼直挺

真是隨便拍隨便美

白楊木已經都是黃澄澄,種植時似乎都排列得好整齊。

感覺北疆的白楊木似乎比紐西蘭南島更壯觀更多….

又見轉場的羊群

是否來到伊雷木湖?

伊雷木湖和卡拉先格爾地震斷裂帶,因時間不足而未能親臨觀賞,只是車行閃過的瞬間匆匆瞥見其身影而已。

這羊群很壯觀ㄝ!

  距離有點遠,所以更覺得羊群壯觀。 

 還是覺得應該是伊雷木湖?

牧民的生活與草原關係密切 

  車窗外有山就有景 

  氣勢宏偉的牲畜『轉場』場面。

  哈薩克牧民趕著牧群,穿行在廣袤原野上,構成一幅幅頗為壯觀的遷徙畫卷。 

轉場時的牛羊,不知每天是否要走上1萬步

  可可蘇里湖由周邊高山積雪融水彙集而成,是一處天然形成的沼澤濕地,湖水碧藍澄清,水生動植物豐富。成列的金黃小白楊粉美喔

  可可蘇里湖位於阿勒泰地區富蘊縣境內,是去往喀納斯路上途中的一個景點,距離富蘊縣城23公里,又稱野鴨湖。 

  「可可蘇里湖」位於吐爾洪盆地東北角,是進入「可可托海景區」的第一個景點,海拔1333公尺,面積1.78平方公里,平均水深約2公尺,由多期斷層陷落形成的湖盆積水而成,是一處天然的沼澤濕地。 

  秋季湖面蘆葦花開 

  湖中有根部交錯的蘆葦而形成的大小浮島20多個,水生植物豐富。 

  湖水就像一汪藍色的眼睛,那一叢叢蘆葦就如美麗眼睛上忽閃的睫毛,輕搖低吟,隨風飄搖。 

  只停留半小時,沒時間在涼亭下逍遙… 

  地標拍照要排隊

  『可可蘇里湖』又稱野鴨湖,湖中有大小浮島多個,水生植物豐富。每年夏秋季節,繁多的野鴨、水雞、紅雁雲集在此繁衍生息。

  蘆葦浮在湖面上隨風漂流,風一場景一場,湖面景色隨蘆葦的變動而變化,一幅『草原澤國』的迷人景緻,因此有北國江南的美譽,可惜我來的季節不對,沒見著野鴨紅雁雲集的秀美湖景。  

 

 誰家的牛在這兒吃草啊?

到處都黃澄澄,真是遍地黃金…. 

  當地有一個動人傳說,相傳天上有位美麗的仙女蘇珊,愛上由黑天鵝變成的英俊少年布勒特爾,蘇珊不顧天神的反對,變成白天鵝飛入人間,與布勒特爾來到美麗的「可可蘇里湖」定居,並繁衍子孫,所以這裡也叫「天鵝湖」,是天鵝的故鄉。哈薩克人也認為自己是天鵝化身成的美女與一個男人生出的後裔,可見這個傳說是有根據的。

浩瀚的天山山脈,將中國大陸新疆分為南北兩大部分,北疆就是泛指新疆的北部,行程中最吸引人的景點之一,莫過於集結了有中國大陸「第二寒極」之稱的伊雷木湖、「北國江南」之譽的可可蘇里、鬼斧神工的額爾齊斯大峽谷及有「世界地震博物館」之稱的卡拉先格爾地震斷裂帶四大景區,所組成的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

遠處高大裸露的荒山,皺褶溝壑分明,在蔚藍湖光與草原襯托下,顯得格外亮麗,感覺可可蘇里湖充滿恬靜自然景象。 

環湖步道沿著湖畔,經過蘆葦涼亭繞到白樺林那裡,秋天蘆葦、樺木、草原變黃,整個景區亮晶晶。農曆「立秋」過後,每下一場雨就冷一次,故有「一場秋雨一場寒」的諺語,到了冬季湖面結冰一片銀色世界,聽說這裡是大陸第二冷極的地方,曾有達零下57度的紀錄。 

  可可蘇里湖是草原澤國 

 

  新疆可可托海景區,現為中國大陸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美景。 

  離開可可蘇里湖不久,路邊的攤販有賣哈密瓜~新疆特產ㄝ

  導遊有買一些,所以餐後都有美味的哈密瓜,真滿足喔!!!續往布爾津住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21014141

 回應文章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9/03/08 11:26
真是美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