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賢菩薩行願
2013/06/09 11:57:53瀏覽630|回應0|推薦1
@普賢菩薩行願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普賢菩薩行願品
頂禮
南無普賢菩薩廣大行願無量功德

1.禮敬諸佛(以清淨身、語、意遍禮剎塵佛)
2.信佛、讚佛;稱讚如來(以一切音聲,出無盡妙言辭)
3.遍供養,供養遍;廣修供養(以勝解心信三世諸佛、供養如來、佛)
4.懺悔業障(含攝:身、口、意;五無間罪、三惡趣罪、邊地下賤罪,及滅戾車罪)
5.隨喜功德(隨喜一切 如來、佛、菩薩、二乘有學無學、十方眾生功德。乃至施與畜牲一摶之食)
6.請轉法輪(勸請十方 所有世間 最初成就菩提者)
7.請佛住世(以所有禮讚、供養福,請佛久住剎塵刦,為利樂一切眾生。願成無上智 )
8.廣度眾生
9.普皆回向(隨喜懺悔善根回向眾生及佛道,回向無上真法界;二諦融通三昧印無量功德海悉盡回向)
10.虛空世界盡 ,眾生及業煩惱盡,我之行願無有窮盡。
南無普賢菩薩行願品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嗡阿吽 娑哈
_()_

普賢菩薩像,峨眉山  ^^
 
^^ 普賢菩薩跏趺坐於六牙白象之上
ps:
1.滅戾車
印度話。蔑戾車(Mleccha;蔑:粵音滅。戾: 粵音類。譯作邊地、北印度邊境或下賤種)。性為騃(ㄉㄞ 音:呆 )啞。叫惡知見,極惡的這種知識、見識。
2.參見:
維基百科
3.
參見:
4.
參見:http://tw.myblog.yahoo.com/chang-rwaylin/article?mid=2049&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梵文為 म्लेच्छ (mleccha) 
梵文的原義是「野蠻人、非亞利安人、異敎徒(指未開化的人)、邊疆民族」等。再查梵漢大辭典,除前述種種音譯之外,其解釋作「外 國人;野蠻人;不懂梵語的人」等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glfs&aid=773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