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中˙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9)
2010/09/04 21:53:42瀏覽746|回應1|推薦5

@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中˙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9)
                                                               ~ 經文部分、摘要分 ( 共 ) 享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佛說地藏菩薩本願經

南無如是我聞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爾時,鐵圍山內有無量鬼王與閻羅天子,俱詣忉利來到佛所。

所謂:惡毒鬼王、多惡鬼王、大諍鬼王......如是等大鬼王,各個與百千諸小鬼王,

居閻浮提各有所執、各有所主,承佛威神及地藏菩薩摩訶薩力俱詣忉利

時,閻羅天子胡跪合掌;瞻禮世尊及回視地藏菩薩而白佛言:

......是地藏菩薩既有如是不可思議神力,云何眾生不依止善道、永取解脫?

佛告閻羅天子: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

爾時惡毒鬼王、閻羅、主命鬼王皆白佛言世尊:

或有男子女人修毛髮善事.....燒香供養,便衛護之不令惡事橫事、惡病橫病、乃至不如意事近於此舍等處,何況入門?!......

閻浮提人初生之時,土地靈祇荷負子母使令安樂。

又閻浮提臨命終人,不問善惡我欲令是命終之人不落惡道。何況自修善根增我力故?!

閻浮提行善之人臨命終時,亦有百千惡道鬼神,或變作父母乃至諸眷屬引接亡人令落惡道,何況本造惡者?!

閻浮提男子、女人臨命終時神識昏昧,不辨善惡,眷屬須設大供養、轉讀尊經、念佛菩薩名號、如是善緣能令亡者離諸惡道,諸魔鬼神悉皆退散。

一切眾生臨命終時,若得聞ㄧ佛名、ㄧ菩薩名、或大乘經典、ㄧ句ㄧ偈、我觀如是輩人除五無間殺害之罪,小小惡業合墮惡趣者,尋即解脫。

鬼王白佛言:但願諸眾生於生、死時,信受我語,無不解脫,獲大利益。佛告地藏菩薩言:是大鬼王於生死中擁護眾生,是大士慈悲願故現大鬼身,實非鬼也。過ㄧ百七十刦當得成佛,號曰:無相如來,刦名安樂,世界名淨住,其佛壽命不可計刦。

是大鬼王其事如是不可思議,所度人天亦不可限量。

願以此功德

普皆回向

法界眾生

冤親債主

離苦得樂

往生極樂

南無地藏菩薩本願經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嗡阿吽 娑訶

_/|\_

(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glfs&aid=4379971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9 21:44

佛告地藏菩薩言:是大鬼王於生死中擁護眾生,是大士慈悲願故現大鬼身,實非鬼也。過ㄧ百七十刦當得成佛,號曰:無相如來,刦名安樂,世界名淨住,其佛壽命不可計刦。

是大鬼王其事如是不可思議,所度人天亦不可限量。

-- 2015-09-09--國曆"重久";體育節\律師節 (七月二十七日)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