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教的真理,廣大無邊,潤澤一切眾生,功德無量
2006/08/02 13:25:08瀏覽549|回應0|推薦3

~ 聽聰的宿命 ~

有一位比丘,名叫聽聰,聽完佛陀所說,心中生起了無比的欣喜,乃站起來向佛陀頂禮問訊,並胡 跪合掌,稟白世尊說:「佛教的真理,廣大無邊,潤澤一切眾生,功德無量,何以呢?因我知道自 己的宿命,往昔因中曾生在今之波羅奈國地方,是一位富貴人家的兒子;在一處道路旁邊,建造一 處不大的精舍,專門供養於此過路的出家沙門,凡是僧眾們所需用的,如床舖臥具, 飲食醫藥,只要是住在精舍,完全由我供給,就是過往的僧人,因行路疲憊,亦可在此休息,恢復精神再走。

即因這種福德所感,我命終之後,曾生到忉利天上,為天主帝釋,復下生人間,為轉輪聖王,各三 十六次,曾領導過三十三天的天眾,和世間人民。我為帝釋及輪王時,足下生毛,步遊虛空,時經 九十一劫,一切福報自然出現,今逢世尊出世,顧念一切眾生,去除我的愚痴俗濁,使我能夠生起 清淨的智慧,希望那多生累劫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之根枯竭,做一個名副其實的真人,這種福報才是真正之福。要得出世的大福,必先修世間福報,但不要執著世間之福,才能得到出世之福,故世 間有福之人,必須能捨惠施,出世之福才能圓滿究竟。」

聽聰比丘向佛陀表白了他心中想說的道理後,又說偈以頌:

「因宿世行施,供養出家眾;

福感為天帝,餘福逢佛陀。

淨慧了生死,痴愛情斷盡;

佛恩之廣大,難報難思議。」

~聖開導師白話解佛說諸德福田經~06’080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