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醬醋和人生的酸甜苦辣
2015/08/27 17:11:27瀏覽119|回應0|推薦0
鹽醬醋和人生的酸甜苦辣


沒有太多華麗的片段,也沒有當初的卿卿我我,更沒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有的只是柴米油
我們的日子,過得很平淡,而我又很踏實。我們的婚姻,才剛剛起步,但是我從不後悔追隨著他的步伐,有他的地方,便是天堂。

記得剛結婚的時候,因為才是磨合期,有很長一段時間內我都不能適應新的生活,故而莫名其妙地對他發脾氣,甚至將家裏的東西摔得一塌糊塗,本以為他會生氣,他會埋怨,而他總是摟摟我的肩,安頓我躺下消消氣,然後自己再默默收拾被我弄得亂七八糟的屋子,沒有責怪,沒有抱怨;有一次睡覺前,我心血來潮,一定要讓他給我講個故事才肯安睡,可是“愚笨”的先生哪里會講什麼故事。

他熬不過我,最終講了一個我這輩子聽過最短小而又好聽的故事:有一只小白兔蹦蹦跳跳來到花園裏吃草,吃完草它就回家睡覺去了。哈哈,每每想到這裏,我總是一陣偷笑,後來便將他的這個故事稱為“一句話的故事”;有時候讓他唱首兒歌給我聽,對兒歌一點都不熟悉的他也會唱一首大家都熟知的兒歌《小兔子乖乖》給我聽,只是裏面的詞經他一唱,已經完全變了樣:小兔子乖乖,把門兒開開。

不能開不能開,我母親還沒有回來。這時候我總是忍不住哈哈大笑,憨憨的他還不知道是哪里唱錯了;他不會給我買超市裏面的小食品,火腿腸之類的尤其不會買,他說有如果肚子餓了,他會給我做飯吃,垃圾食品就不要吃了。為此我也常跟他生氣,直到有一次我在網上看到了關於火腿腸生產過程的報導,我才真正下定決定不吃火腿腸了;他常在下班後穿梭於菜市場院內,他買的菜價錢便宜,也很新鮮。

而我不同,我向來對錢和數字不敏感,本身自己也不愛算賬,經常被人騙,所以買的菜價錢貴不說,還不是新鮮的,久而久之,我們兩個分工明確,他去菜市場,然後回家我和他共進廚房;記得剛結婚那會,由於我膽子小,經常半夜不敢一個人出去上廁所,而我又不忍叫醒熟睡的他,那時候他總是會覺察到我已經醒來,繼而陪著我上廁所,以至於我討厭自己的膽子小,竟給他添了那麼多麻煩,後來我也逐漸改掉了半夜上廁所的毛病,我和他都能一覺睡到天亮;有一天中午我向他抱怨:別人的老公都會說個甜言蜜語,說兩句好聽的話,你簡直就是個榆木疙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foukeyi&aid=288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