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雪媽為什麼珠淚滴?【珠淚影片版】(我的二年半,他的五十年 Part5)
2007/01/20 17:09:12瀏覽1125|回應7|推薦37


               
演奏:尤榮坤     剪輯:陳雪麗

                  攝影:蕭靖融     相片:鄭景隆             

                         【尤榮坤演講,雪媽感性 ending

剛剛聽他彈「又見炊煙」的時候,我的淚水又滑下來。兩年多前,我帶學生去淡水,在他那個簡陋的環境,他就是彈這首歌,我們所有的同學都在掉眼淚。可是,今天的氣氛好歡樂喔,你看,走了兩年多,我們終於走出不一樣的路出來。 

尤大哥他非常非常的努力,你看,他剛剛帶給我們這麼多歡笑,那麼多智慧,配合今天中午的辦桌【尤大哥參加華梵大學的歲末餐聚】,他可以把辦桌講得這麼精彩,我們幾個人有他的智慧?我想沒有。 

我剛剛覺得很安慰的是,兩前多前我挖掘到他,到今天,他還是這麼努力,他沒有鬆懈過任何一個時刻。你看他的演講稿 (點字稿) 這麼厚厚的一疊,他每天練習彈琴的時間,是你沒法想像的。 

他是這麼的努力,這麼的有智慧,這麼的豁達,去破除他人生的殘障,所以我們把他找來當「生命典範教師」,這是我們跟他的因緣。 

這麼努力的人,沒有被社會看見,真的是我們社會對不起他。 

下個學期,我要把他推到網路廣播電台,這麼好的歌聲,這麼好的琴藝,這麼有智慧的人,一定要讓更多人看到他,他將跟著我們華梵大學一起走出去,發光發熱。 

今天應該是很歡樂的氣氛,可是……,我真的是忍不住。對我,只有兩年多的時間,可是對他,是將近五十年,他就在殘障的日子裡面過到現在。 

今天真的非常謝謝尤大哥,也謝謝今天在場跟他結緣的師兄師姐們,謝謝你們的車馬佈施,謝謝你們給他那麼多的幫忙。你看他剛剛隨口就可以點很多人的名字,那表示你們都跟他變成好朋友了。 

我下一步就要讓更多華梵的學生變成他的好朋友;讓更多網路上不知名的,但是心裡對美好世界有嚮往的人,變成他的好朋友;更多監獄裡面那個年輕的時候不知道學好的人,他會有所醒悟,重新走出一條光明的人生大道。 

這是我們聚集在華梵大學,我們這麼努力做這麼多事,我們最渴望看到一個美好的世界對不對?真的很棒,你看他多久以前就寫了《來自自知與自覺的力量》這本書,那個因緣不可思議,他在之前種了那麼一個好因,就是為了現在來到一個「覺之教育」的華梵大學,為了來跟師兄師姐們相會,真的是想起來就很美好對不對? 

所以永遠不要難過,永遠不要覺得外面很混亂,只要我們肯定我們的心是美麗的,外在世界真的就跟著漂亮起來了!


掌 聲 響 起

作詞:鄭國江/陳桂芬 作曲:陳進興 編曲:張兆鴻

孤獨站在這舞台   聽到掌聲響起來   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再   多少情懷已更改   我還擁有你的愛

想起初次的舞台   聽到第一聲喝采   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經過多少失敗   經過多少等待   告訴自己要忍耐

掌聲響起來 我心更明白  你的愛將與我同在

掌聲響起來 我心更明白  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華梵大學以回饋社會的心,接受監獄與高中職的演講邀約!

洽妥後華梵大學無條件提供生命典範教師的演講服務!

場次有限,預約請早!

預約洽詢電話:(02)2663-2102 Ext3403,3402 游小姐 

華梵大學師培中心設立的網站:尤榮坤~巨石下的小草

悲憫學習—觀照社會眾生相之尤榮坤線上論壇

尤榮坤的音樂天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669700
 引用者清單(1)  
2007/01/21 21:59 【社會實踐服務:人間實相‧擁抱蒼生】 那一天,雪媽為什麼珠淚滴?【珠淚影片版】

 回應文章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謹敬致 84000個 掌聲
2007/01/23 23:29
恭謹向大善知識 陳雪麗 教授與生命典範大師 尤榮坤 大德致敬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大家在線上一同掉淚
2007/01/20 23:14

哭得很累,還害大家在線上一同掉淚,送大家一台腳踏車,去雨中狂奔一下。
【圖片取自網路,語法是小喵間接教的】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凝住真情
2007/01/20 20:50

親愛的雪妹, 

那一刻的真情, 己經不斷在很多人心裏掀起了漣漪     .... 凍袜條

雪妹在人前掉淚, 犠牲很大,

我只能拿出我擦過眼淚和鼻涕的徫生紙照片, 來證明我也有真情,

要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人....
2007/01/20 20:11
很感動人,還是那句話:華梵有好,真好!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起雪妹 我更脆弱
2007/01/20 20:10

才吃飽飯,高高興興想來向雪妹炫耀, 我所有的成績都打完上傳了, 好輕鬆!!!

連下學期中華大學的課,課程大綱也都上傳好了.

驚見雪妹又PO新影片, ( 吼, 你不好好改作業, 還在這兒賺人眼淚, 金害  ) 

這一回, 我哭得還算痛快, 阿蕭沒有來破壞氣氛.  乖.

雪妹啊, 換了是我在現場, 我不知會如何收場?? 鼻涕都來不及擦.....

尤大哥真的是夠堅強, 足以做大家的生命典範教師.

這麼努力的人, 沒被社會看見, 真的可惜!!!

謝謝雪妹花了那麼多心力, 讓我們有幸認識尤榮坤.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欲凝住那一刻的真情與心情
2007/01/20 20:01

這一篇,我竟然讓自己在部落客面前大方珠淚滴,

我欲凝住那一刻的真情與心情....

師兄師姐們的自然落淚,真是人性最美的情感流露,

我欲留住這一種對人的溫暖與關懷......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響起,心中無限感慨
2007/01/20 17:34

    那天的景象,閉起眼來還歷歷在目,我作結語時失態哽咽,台下的師兄師姐也在洗眼睛。

    尤大哥主動演奏「掌聲響起」當襯底音樂,你說他心思有多細膩,眼睛看不見,卻比誰都清明。

    那一刻,尤大哥的心情也是澎湃複雜的,他一定比我激動,只是他往肚內流,跟他比起來,我還是太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