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漫航海王(海賊王 One Piece)劇情分析 -- 探索635話 之 對戰密碼 10、6、4、2、8
2011/08/15 19:30:53瀏覽4128|回應7|推薦2

很多人都說634話是令人熱血沸騰的一話.......但是在我看來這是WT少有的MISS..

怎麼說呢? 因為在634話裡有些講不通的地方,WT在溝思的時候轉的有點硬

首先是JINBE說要SANJI他們自己想辦法去救ZORO.....

之前三王子和JONES分別提過,龍宮是無法從外面侵入的,JONES還特別提到要救人也是不可能成功的。

連JONES都知道龍宮是不可能侵入的,JINBE不可能不知道,所以這裡WT很明顯的在擺爛....

第二點就更扯了,JINBE在634話裡突然說:"不是不讓你去戰鬥,只是不讓你作為一個把JONES海扁的兇殘的人類,而是要作為這個島的英雄去打他......你妹阿! 你老早說嘛!

JINBE在前面幾話時不斷的強調仍然有魚人痛恨著人類,所以不讓LUFFY出手,當時的時空背景和現在是一樣的,怎麼才幾話又變了呢? 之前說什麼都不讓LUFFY去,還不惜動起手來,現在一下又說不是不能打,只是要有方法.........那前面那些糾葛又算什麼阿,你一開始就說:"LUFFY君別衝動,要去可以,但是要以魚人島的英雄身分去",不就結了?

WT不能因為要製造高潮點就亂編阿,我不知道WT最近是不是因為生病的關係,但是像這種前言不接後語的情況,在我印象中還真想不起來有發生過.........

最後一點是突然冒出的海賊王一事,JONES之前的目標是全人類,說要殺光參加世界會議的國王們,說要把人類都拖下海來,以後就不會有人在反抗魚人族了....然後他話鋒一轉就扯到海賊王去了,雖然有人說JONES本來就是海賊,這樣的說法很合理,問題出在順序,海賊王是大海之王,和全人類相比,這個目標是比較小的(人類之王對比海賊王),所以你從統治全人類到海賊王這個目標是變小了,這裡很明顯WT是在給LUFFY一個發動霸王色霸氣的理由,但是正確的順序應該是先奪下龍宮王國,然後以魚人島為基地將來往的海賊全部收歸手下,再來才是向世界政府和全人類出手.........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說我要求太高、管的太多、廢話太多、細節什麼的看看就好.....我是寫分析的,依據的就是WT給的線索,如果WT每次都這樣跳針,那這分析也寫不下去了,所以我才會對634話這麼的不滿。

算了! 不提了! 言歸正傳!

JINBE or 白星 or no one

第九人的話題最近又再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這個話題我曾和幾位對OP非常了解的OP分析師討論過好幾次。

當然! 大家各有己見,看法也大不相同,我們唯二的共識是: 一.現在只有三種可能,JINBE或白星上船,再不然就是沒人上船,二.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任何決定性的證據。

我自己現在的預測是沒人上船的機率是五成、JINBE四成、白星不到一成

怎麼說呢?

先從JINBE說起好了,以過去八名夥伴上船的經驗為標準的話,JINBE上船的機率高達八成。

首先就是每次都會出現的回憶篇,然後在回憶篇裡有一位重要的人死亡或斷手斷腳(泰格)

長相、個性、特色、戰鬥技巧全都不同 -- JINBE是魚人,是水戰高手、魚人空手、魚人柔術這些都與眾不同。

職位方面嗎? 大家應該還記得當初從因佩爾逃出來時是由JINBE掌舵,魚人應該相當了解海流,掌握天候的航海士+了解海流的舵手,他和航海司令官的NAMI可以說是一對完美的搭擋,千陽號現在的舵手是FRANKY,但是他本職是船工,所以這裡是有空間的。

兩年前的一些不利條件也消失了,草帽一夥的三大主力經過兩年的修練,實力大大的增強了,JINBE加入也不會影響他們的地位,JINBE捨棄王下七武海的頭銜後,回到通緝犯的身分,也不能名正言順的留在魚人島,魚人海賊團也可以交託給阿拉丁來帶領,JINBE現在可以說是自由身。 所以除了夢想這點還不能確定外,JINBE是符合其他上船的基本條件的。

那為什麼我前面說JINBE只要四成的可能呢?

因為有兩個不利JINBE上船的因素存在,第一個就是國籍,草帽一夥每個人的長相、個性、職位、代表顏色、戰鬥方式都不一樣,國籍也算在內,JINBE毫無疑問是日本籍的,他的形象就是日本的任俠道,和武士道的ZORO是相同的,不過這個還不能算是絕對的證據,最近NHK有個節目叫做"ONE PIECE超人氣的秘密",在這個節目裡,介紹了WT的工作室,也談到了草帽一夥的原型是從WT最喜歡的電影黑澤明的七武士那裏來的,另外也提到除了黑澤明外,WT非常喜歡任俠道的電影,他的工作室擺滿了黑澤明和任俠道的電影。 WT是日本人,而任俠道和武士道都是他的最愛,所以不是沒可能WT在草帽一夥中加進兩名日本籍的。

不過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更麻煩的不利之處,那就是在634話裡提到的LUFFY和JINBE的關係是朋友。

熟知OP的人都知道對LUFFY來說朋友和夥伴是有差別的,LUFFY的朋友有很多,SHANKS、箱子大叔、栗子頭大叔、COBY這些人通通都沒有上船,所以這對IINBE來說是一個大利空,不過因為JINBE其他條件太過吻合,所以我只打個半折將他從八成機率降到有四成的機率上船。

再來談白星,我們也用同樣的標準來檢驗

回憶篇有,重要的人死亡 -- 乙姬王妃

夢想 -- 白星之前提到過她對真正的太陽、花草樹木有興趣,這勉強可以算是她的夢想

乙姬之前提過的引導者,從目前魚人島篇的發展來看,要在魚人島篇就揭開引導者的身分,似乎有一定的難度,所以白星上船的理由和引導者有關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可以算是白星上船的一個利多。

但是白星的利多也就到此為止,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利空

首先是體型,這個不用我多說了吧,相關的討論也很多了,至於玉手箱嘛.....有可能有用,但是不是絕對。

長相和遭遇也是個利空,還記得之前很多人都說NAMI和白星長得像? 遭遇也像? (都是被魚人殺掉了母親),前面提過,草帽一夥每個人的一切都不太一樣阿...........

更麻煩的是戰鬥力......目前看來白星是毫無戰鬥能力的,處處要人保護,這次的戰鬥也不被算在戰力之內,雖然有人說白星可以招換海王類,這就是戰鬥力,更有人說白星的招喚力可以用來跟黑胡子那邊的巨大戰艦對抗.................

招喚海王淚來戰鬥這個跟我們一般所認知OP裡的戰鬥力是不同的,當然你可以說WT也許要搞創新,但是草帽一夥雖然是海賊,但是大多數的戰鬥都是在內陸上進行的。 比方說阿拉巴斯坦這樣的一個沙漠之國,到哪去招喚海王類阿? 而且自身沒有戰鬥能力就算找來一堆海王類,自己本身很容易就會被攻擊到,總不成每次戰鬥的時候,LUFFY都要先喊一下"SANJI 保護白星,其他人跟我一起上....." 這像話嗎?

還有白星的體型和招喚力是沒關聯的,就算白星只是普通體型,只要她能和海王類溝通就能招喚不是嗎? 所以把白星跟招喚海王類和巨大戰艦扯在一起,在邏輯上根本就不通。

職位也是個問題,公主? 招喚師? 你們也想個適合航海冒險的職位行嗎?

另外對白星不利的還有懸賞金,草帽一夥每人都被懸賞了,就連喬巴也被懸賞五十貝里,現在如果加一個沒被懸賞的白星,整體感覺就怪怪的,還有現在一夥人的總懸賞金是八億零五十貝里,JINBE的懸賞金是兩億五千萬,是個半整數,這點對JINBE有利。

最後也是最不利的一點是白星的身分,有人說白星和VIVI不同,白星有三個哥哥,但是問題不在這裡,要知道魚人島的移居計畫是要在世界會議提出申請的,如果世界政府和其他國王知道龍宮王國的公主成了海賊,尤其是加入了世界政府極為注視的草帽一夥的話,這個申請還能通過嗎? 不要跟我說這沒關聯,這關聯可大了,還記得當初在阿拉巴斯坦為什麼LUFFY他們選擇了無言的離別,就是不想連累到VIVI和阿拉巴斯坦。

所以雖然白星也有不少上船的利多,但是由於不利條件太多,所以上船的機率被扣到不到一成。

JINBE四成、白星不到一成,所以沒人上船的可能是五成,這是簡單的算術 呵呵!

LUFFY欽點JONES是BOSS?

634話裡因為JONES的海賊王宣言,引起LUFFY大怒,直接挑明了要轟飛他。

很多人就以此來向我叫陣,說LUFFY已經欽點JONES就是BOSS了,你的分析如何、如何的......

確實對JONES黨來說,這是一個很有力的證據,但是你說這是決定性的證據嗎? 我不覺得!

在我印象中,LUFFY明說要打飛的BOSS,好像只有克洛克達爾跟莫利亞.....如果有人知道其他的,歡迎提供,總之我只記得這兩個,過去的BOSS這麼多,就兩個的話,比率不太夠吧?

再說雖然語氣不太同,但是LUFFY在空島時也說過要打飛白扁帽部隊,在之前也說過要揍飛JINBE,所以我不認為這能算是JONES就是魚人島BOSS的鐵證。

最近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到現在還在堅持戴肯九世才是魚人島的BOSS,戴肯明明從頭到尾就沒有BOSS像。

我的理由就是白星到現在還是被戴肯九世的右手所鎖定

跟莫利亞的影子果實一樣,要解開鎖定,最後還是得打倒戴肯,當然有人會說別人也可以打倒戴肯,不一定非LUFFY出手不可,就像在恐怖島,說要幫BROOK找回影子的人是LUFFY,但是打倒龍馬奪回BROOK影子的人卻是ZORO。

不過目前LUFFY這邊十人當中,只有LUFFY跟戴肯有近距離接觸,就是之前在珊瑚丘相遇的那次,當我看到LUFFY重重的摔了戴肯一下的時候,我腦海中浮現的是當初小馮在因佩爾模仿麥哲倫的畫面,除了讓LUFFY被戴肯的左手鎖定外,我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任何其他的理由,WT要讓LUFFY和戴肯在珊瑚丘交鋒。

所以我不管現在的局面多麼地傾向JONES是魚人島的BOSS,只要戴肯鎖定白星這件事沒有得到WT合理的解套,我會一直咬定戴肯九世才是魚人島的BOSS....直到最後。

對戰密碼 10、6、4、2、8

本來是10、6、4、5萬、2、8,但是覺得太繞口,所以最後還是用10、6、4、2、8。

634話劇情演到LUFFY一記霸王色霸氣震倒5萬雜兵,草帽一夥和新魚人海賊團終於要進入肉搏戰了。

接下來我想大家最關心的自然就是這個對戰表該怎麼排?

別緊張,我們用一組數字密碼來解讀,那就是10、6、4、2、8。

10當然就是草帽一夥這邊的人數,草帽一夥加上JINBE,標題上說10萬 VS 10名海賊,很明顯這是不包括白星在內。

至於6、4,我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有,在634話的最後,WT悄悄的把LUFFY這邊的十人分成了兩組。

船下組6人 -- LUFFY、ZORO、SANJI、JINBE、羅賓跟BROOK等六人

船上組4人 -- NAMI、FRANKY、USOPP和喬巴等四人

而新魚人海賊團這邊,船長JONES+幹部四人+殺手豹藏,剛好是六人

所以船下組的六人對上新魚人海賊團的六人剛剛好

這六對大概是:

LUFFY VS JONES -- JONES這個白癡,哪個王不好當,偏偏要在LUFFY面前說要當海賊王.....自己討打。

ZORO VS 豹藏 -- 用刀之人很自然的就會被別的用刀者所吸引,所以三刀流劍士和魚人島第一劍士肯定要打一場。

羅賓 VS 澤奧 -- 分身 VS 隱身

BROOK VS 多森 -- 音樂家 VS 敲鼓的

SANJI VS 達摩

JINBE VS 穆希

而船下組的四人呢?  兩台新兵器大概是由USOPP和喬巴來開,而NAMI和FRANKY都是屬於遠距離攻擊的,所以他們四人應該會負責來處理剩下的五萬雜兵。

最後的2、8指的是現在人在魚人島上但是還未加入戰局的另兩名反派 -- 戴肯九世跟卡里布,他們不是被遺忘,只是在選擇最好的進場時機。

這兩位加上原來新魚人海賊團的六人就是八人,而LUFFY這邊的十人扣掉兩個操縱新武器的也是八人,所以我們應該可以預期八場的一 VS 一。

但是為了讓戴肯九世和卡里布順利進場,諾亞必須亂入,因為諾亞不先來的的話,戴肯九世也不會來。

這次魚人島的戰爭,最大的變數就當屬諾亞了,以諾亞那相當於半個魚人島大的體積來看,我們很難不把它跟MADAM 雪莉的預言聯想在一起,我的看法是當諾亞襲向白星時,諾亞會被LUFFY打下來,有人質疑諾亞這麼大,LUFFY就算開三十檔也擋不下來,但是擋住跟打下是兩碼事,就算諾亞有半個魚人島這麼大,但是以現在LUFFY的實力,霸氣+巨人之拳難道不能把諾亞從空中打下來嗎?

到目前為止,一共出現兩次LUFFY擋下戴肯丟向白星斧頭的畫面,第一次LUFFY是用雙手去接,看得出來有點勉強,顯示出靶靶果實的力量,但是第二次LUFFY就很輕鬆的直接從旁邊將斧頭踢下來,這個我們可以從物理學的角度來看,要正面擋住一個向前衝的物體就必須擁有更強的力量,但是如果只是改變物體的行進方向,那就簡單的多了。

所以我預測諾亞會被LUFFY打下來,而當半個魚人島大的諾亞敲擊到魚人島的表面時,應該會對魚人島造成重大的傷害,我想這就是MADAM 雪莉預言LUFFY會毀滅魚人島的前兆,雖然諾雅是戴肯九世丟過來的,但是讓他敲擊到魚人島的人是LUFFY,這樣就不和預言相衝突了。

當諾亞亂入後,會對現在的局面造成很大的混亂,在一旁待機拐走白星的卡里布應該會趁機出手,而身在魚人街的戴肯九世看到諾亞並未如期預期的毀滅魚人島,以他死心眼的個性,自然也會親身加入戰局。

因此對戰表將變成八對一 VS 一

LUFFY VS 戴肯九世

JINBE VS JONES -- 在反派的八個人當中,JINBE最合適的對手,毫無疑問是JONES,除了兩人都是魚人街出身外,JONES最討厭的就是像JINBE這樣和人類友好的魚人判徒,加上JONES到現在仍然對泰格之死有所誤會,我認為在兩人的交手過程中,IINBE會向JONES解釋當年所發生的事。

ZORO VS 豹藏

SANJI VS 卡里布 -- 以前解釋過很多次了,不再重複

FRANKY VS 達摩

羅賓 VS 澤奧

BROOK VS 多森 -- 

NAMI VS 穆希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lock31&aid=5516349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7 00:15 【udn】 這有相關產品!對戰 娜美 海賊王 航海王比價

 回應文章


分析
2011/09/30 01:04
新的分析到底要等多久,不是說兩三天就會出來?現在勒?等到發荒…

分析
期待分析
2011/09/22 23:10

YU
電影版的伏筆?
2011/09/20 15:42
我覺得龍宮拯救夥伴的戲碼居然跳過以及部分橋段感到很突兀,有些梗(能讓人變老的盒子)更是沒用到。
猜會不會是下部電影版要用人魚島為主題,所以有些地方漫畫選擇跳過,空白的地方由電影版的劇情補齊?
大呆爺(sherlock31) 於 2011-09-21 21:13 回覆:
應該不會,這樣沒新意

海賊迷
連霍迪都躲的過....
2011/09/19 16:31

實在很難想像 連霍迪都躲的過的靶靶果實的能力

而魯夫連和平主義者的光線攻擊都閃的過  這種射撃 見聞色的霸氣閃不過嗎

迪肯真的有夠力作boss 跟魯夫單挑嗎??? 

覺得索隆的對戰狀況

應該也會在"熱身"中結束

不知板大覺得如何????

大呆爺(sherlock31) 於 2011-09-21 21:16 回覆:
論本身能力的話,戴肯和LUFFY差很大,但是後面還要看戴肯是否吃ES,以及靶靶果實是否還有還未出現的力量

..
..
2011/09/09 00:25

真不懂 怎麼會那麼多人那麼簡單就覺得她被殺了呢= =

停在那很明顯還有很多空間 一個好好的腳色啥都沒發揮到就死了

可能性不大吧@@


阿捲
戴肯九世被殺了
2011/09/08 20:11
大呆爺大大,戴肯九世被殺了,但我還是喜歡你的分析,謝謝你的分析
大呆爺(sherlock31) 於 2011-09-09 04:51 回覆:
沒那麼嚴重 呵呵! 等我這周的分析吧,過兩、三天出來。

喬巴的粉絲
以下留言不負責任
2011/08/24 21:45

http://kaori.pixnet.net/blog/post/29479107

8位船員給船長的歌 vs  船長給8位船員的歌

不錯聽.............................

亂亂想的 四皇的大媽會不會是羅琳的媽媽丫??

娜美有生命紙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