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教育
2008/11/30 15:17:43瀏覽242|回應0|推薦2

前幾天跟一位前賢聊聊教育孩子及我個人對經典的疑問,談著談著前賢建議我背太上清淨經跟道德經。

啥!背經,我沒聽錯吧!

我一把年紀了,家中、店裡一堆事,一下子兒子幾月幾號要補習,一下子女兒要哪時候要跟同學去哪裡,要準備啥東西,店裡因為促銷買氣要製作啥麼套餐。

我的腦袋沒有多餘的空間啦!更何況看著書念都念的亂七八糟了,更何要背,可是前賢告訴我說,沒關係慢慢來,不用一次一次一點一點,積少成多。

我想說也好,這麼多年了,我總是忙忙碌碌的這樣過,一個點子有時要想很久才會通,包括孩子,現在他們大了,進入青春叛逆期,如果沒有智慧的提點我可能會誤導他們的路。

了解經典的確是一條簡單又不花錢的路,我現在清淨經已經會背一段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把經典背起來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qics&aid=243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