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家的寶貝---盒子
2007/05/30 10:05:16瀏覽813|回應0|推薦12

我良人上了年紀之後,吃東西有稍稍的改變。不太吃甜食的他,居然要求我為他做一些裝甜食的盒子,因為飯後吃點甜的東西,讓他有幸福的感覺。

為了他的幸福,我做了非常多的盒子....

從在學校做陶,便喜歡做盒子,為什麼? 想像裡面裝著什麼東西,總覺得有一股神秘感,要打開前總有一絲的興奮。因此不但做盒子,也收藏盒子。

材質各異,有中國傳統的朱漆盒子
、德國藝術家的陶盒、台灣藝術家的盒子

 

這個是我的老師收藏的彫刻獅子,我為她找木工師傅作成盒子,她送我一個





 


美國楓木盒子,線條非常的現代,設計者是我良人










最多的依然是我的盒子,有中國傳統的五彩卻是現代花色的盒子、黑陶雕刻般的盒子、青瓷盒子、白化粧土盒子。 
 

盒子裡裝什麼呢?冬天,基本上裝的是自己手工作的生巧克力,後來發現好市多的松露也不錯,另外有女兒的糖果、葡萄乾,過年有牛札糖、蜜汁腰果、酒梅等。

盒子裡裝滿著我們一家大小的愛戀,也就成了我們一家大小的寶貝。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96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