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寶貝--手工相簿
2007/04/05 17:11:24瀏覽2776|回應0|推薦4

我們家有很多寶貝,為了介紹我家的寶貝還做了一個問卷調查。

題目:「如果今天發生意外如地震或火災,你有一點時間可以拿一樣東西離開,你會拿什麼呢?

首先問了我女兒,她的答案是「錢」。  

我先生「文憑」。

我兒子「照片」。

再問了我的學生,有的人說是「錢包」、有的人是「存摺」

你們呢?答案會是什麼?

台灣,雖然也處在地震帶,但從沒聽過政府敎大家要準備一個「緊急災難包」,我在日本時才知道,日本政府教導他們的人民,要準備一個包包,裡面放水、雜糧、口哨、手電筒、及你認為對你而言重要的東西,一但發生災難時,可以拿了就走。每次有天災發生,這個「緊急災難包」就又會被提起,連日本yahoo裡介紹地震的網頁,都有敎大家要準備什麼東西。我的學生紛紛說要回家準備一個。

我的答案是什麼呢?「照片」,跟我兒子一樣。

因此我的寶貝第一砲,介紹我家的相簿。

這是我跟我先生手工製作的相簿,麂皮的封面,裡面用高級的水彩紙,邊邊固定有用櫻花木、嫩竹、細藤等,最特殊的是我女兒第一本相簿,用的是我懷她5個月時,在馬爾地夫浮潛撿到的珊瑚。做第一本時,紙一張張的裁,費力又裁的不齊,最後乾脆請人用機器裁紙,只是如此家裡就堆了一堆的紙,因此多作幾本。還做起生意來,賣給喜歡的朋友,或是在朋友結婚或生小孩時,當禮物送人。

因裡面貼的東西,就成了我家最重要的寶貝。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86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