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勤芝慧情劍(三)
2009/05/09 12:21:01瀏覽327|回應1|推薦5

勤芝慧情劍(三) 雁行之/著

~~~~~~~~~~~~~~~

火車駛離時勤芝的母親再也無法站立,是淚把世界抹紅,那樣絕望的紅讓她不住地自我詛咒,希望老天長眼保護她的小心肝,然後狠狠地懲罰自己,哪怕取走她命。火車南下的目的地是東勢,女兒父親的工作地點以及新家。三年有一搭沒一搭的婚姻,老公迥然不同的感情溫度,她心中早有數,他心裡已有別人。這樣三天兩頭的沒回家,到終於一直不返,她心裡就做了最壞的打算,離婚是最無奈的面對,但留下勤芝是她的底限。誰知當老師不再嫁成了原罪,女兒判給了她的父親。

勤芝六歲多,沒和她父親太多共處,本來說好了小學畢業才歸她父親,那個女人勸她們的夫,如果終究要接回來,不如現在就讓她加入,以免長大了很難收心。妹妹說姐夫快步地引她倆到一座要爬二十幾階泥石梯上的灰瓦土屋,無月無雨的夜增添了征服這階梯的難度,一直是心中所佩服的姐夫還是長髮短髭,只是更模糊了。

屋內沒有第二人,父親要求與女兒獨處,妹妹勸了勸小勤芝用撫摸她的手,順勢把她送給了她的親生父。然後知趣地逛了土屋前的小空地。無月的夜啊、無情的情啊,妹妹這樣想著;屋裡淒厲、死命的哀嚎讓妹妹心驚肉跳地回到現實,

「我不要~~~!我不要~~~~~!我要回去找我媽~~~~~~~~!你不是我爸~~~~啦!阿~~~~~姨~~~~啊,救───────我!」,妹妹比她姐姐、姐夫這時候先就做了帶回孩子的決定,然後和姐姐在勤芝面前就沒有再談過小孩的爸。~~~~

除了沒有父親,勤芝是沒有太大的感覺。每次母親在望著斜下金燦燦的落日餘暉摟著愛女、親吻她的頰和額時,總會輕輕地告訴她,要一輩子和她在一起,再怎麼苦她都願意受。母親經常臉上、額頭帶光的說,換到女兒考上的高女任教,是老天爺給她們娘倆最好的禮物。這個時候勤芝看到的母親,像是正在談戀愛的女人臉上獨有的緋紅,她深知,自己被他人讚美的好外型,就都是母親的再版。

如今母親還是走了,二十一歲的她不能再靠別人,所有新生活只剩自己能面對。臨走前,母親要她去投靠阿姨,至少結婚前阿姨一定會代替媽媽看顧她。雖然母親過世給她留了一筆錢,但房子是校舍要還了。她必需到城市找工作,有機會還要繼續考大學,這是媽媽臨終的請求。所以她才到這個城市,遇到短髭的大男人。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2931812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09 12:52
期待續集喔~~~~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09-05-09 12:53 回覆:
謝謝鼓勵,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