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J影片:《Ghosts 鬼府神宮》HD超清晰版本
2011/08/17 16:58:06瀏覽2621|回應1|推薦4
影片裡麥可一人分飾多角!連那個胖胖的鎮長都是麥可變妝的呦!
第五段影片就是麥可的幕後變妝過程....
戴了各式的面具再加上化妝,實在是有夠辛苦的...
精彩的舞蹈.歌曲.再加上逼真的化妝和特效
讓這部片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趕快來欣賞這部精采的Ghosts鬼府神宮吧! (可到720p HD超清晰版本)

幕後變妝影片:

日期:2010-09-10 來源:MJJCN.com  作者:小麥-Joserin   

已經對反覆播放的《顫慄 Thriller》厭倦了嗎?對CNN把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Ghosts 鬼府神宮》或譯作:《鬼怪》,當作普通新聞播放感到反感嗎?這週新一期特別版懸案節目(Cold Case)將採訪1997年《Ghosts》的編劇米克·加里斯(Mick Garris),這部由麥可·傑克森,史坦·溫斯頓(Stan Winston),以及具有傳奇色彩的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共同創作的,幾乎被人們遺忘的長達38分鐘的音樂錄影帶。 

媒體一直播放著與麥可·傑克森意外死亡有關的新聞報導,一夜間,幾乎所有關於這個超級巨星的唱片和音樂錄影帶都被翻出來,擦去表面的浮土,一遍一遍地播放著。然而,即便如此,每個節目或致敬節目都會提及1983年的《顫慄》,這個改變音樂行業標準的長達14分鐘的驚悚音樂錄影帶,也是有史以來銷售量最高的奇蹟。我們應該慶幸的是電視上並沒有播出1997年《Ghosts》的錄像和拷貝,不然的話,我們所要面對的就會是電視裡沒完沒了的對劇情的分析,以及這一切將要預示的事情。 

從公平的角度來看,這部長達38分鐘的小電影,並不是《顫慄》的延續,更多的是它的歌劇色彩,將其帶入這樣的一種討論中。影片中,麥可·傑克森將自己裝扮成一個被誤解的怪物,被那些喜歡他和厭惡他的人們質疑,傑克森問喜歡他的人們,他們是否感覺害怕,又是否感到很有趣?得到的回答均為 

在米克·加里斯的職業生涯中,他是《驚悚大師Master Of Horror》電視連續劇的創始人,是史蒂芬·金的小說《閃靈The Shining》,《末日逼近The Stand》的導演,而他的妻子辛西亞(Cynthia)則是《顫慄》中僵屍裝的化妝師。十年後,加里斯又成為《Ghosts》團隊中的一員。近日他接受"Movieline"的採訪,談及當年製作這個項目的情景與出色搭檔的合作,以及傑克森是如何與怪物在舞臺上和現實生活中進行對抗的。

 

你是如何參與到《顫慄》的創作團隊中的? 

那時約翰·蘭迪斯(John Landis)與我已經是多年的朋友了。第一次見面時,我是《星際大戰Star Wars》劇組在環球公司(Universal)一間辦公室裡的接待員。約翰當時正在準備電影《動物屋Animal House》,他的辦公室就在我們旁邊。瑞克和他的妻子伊蓮與我和妻子辛西亞是鄰居,並且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當他們邀請我們的時候,就直接去了。我那是還是個充滿夢想的作家,為一家工作室做一些宣傳之類工作,剛剛開始寫劇本。 

你是否有見證流行音樂文化歷史性變革的感覺? 

我們知道自己正在做著一件特殊的事情,但是沒有意識到到底有多麼特別。我們知道這在當時比普通音樂錄影帶的定義要更寬廣,而且與1980年代的表演形式與眾不同。與麥可·傑克森本人見面的第一個晚上我就被震撼了,立即變成了他歌迷中的一員。 

那時你有沒有跟麥可成為朋友? 

那時我們還沒有成為朋友。之後,在我拍攝《末日逼近》的時候,史蒂芬·金和麥可正為另一只驚悚音樂錄影帶準備劇本--一個大規模,甚至可以和《顫慄》相比擬的新作。金推薦我加入,也就是那時,我才終於跟麥可有了單獨見面的機會。通過那段經歷,我們成為了朋友。 

你認為麥可想通過《Ghosts》成就什麼? 

麥可想要拍攝有史以來最讓人驚悚的音樂錄影。其實,我並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劇本臺詞完全不覺得可怕,但是這是個巨大的項目,音樂以及舞蹈都非常有氣勢,而且十分震撼。其結果也確實很有說服力,片中流行音樂之王飾演的那個受到排斥的陌生人角色非常重要,即便外型多次發生變化,他依然是全局的焦點。 

你是如何得到邀請的?你跟麥可,史坦·溫斯頓以及史蒂芬·金是如何合作的? 

我其實是最初的導演。這個計劃早在1993年便開始了,我跟麥可一起準備了前期製作和兩個星期左右的製作資料。然後擱淺了三年,直到史坦·溫斯頓的加入才重新啟動,他那時正在從事後期效果的工作。由於我要去拍《閃靈The Shining》,便推薦他去繼續拍攝。於是,我便經常待在拍攝現場,但是到了1996年,我就不在那裡了。我半夜接到麥可打來的電話,他充滿激情地表達自己想要完成作品的願望,要讓它與眾不同。他跟史坦兩人早在拍攝《新綠野仙蹤The Wiz》的時候就成為了朋友。起初,他跟史蒂夫一起研究劇本,而我對於他們的進度並不知情。快到後期製作的時候,麥可與史坦同我一起工作了好幾個小時,一直到最後結束,設計複雜的特效,音樂以及故事線。但是,最初的情況是完全不同的。沒有人知道,這原意是為了宣傳《亞當斯一家的價值觀Addams Family Values》而拍攝的。實際上,克里斯蒂娜·瑞琪(Christina Ricci)和演奏Pugsley的男孩子們都參與其中。我們大約拍攝了兩個禮拜,沒有涉及到配樂部分。整個項目非常昂貴,耗費巨大。而當第一次所謂的醜聞爆發時,正是拍攝進行期間。麥可突然間出國了,工作室也就沒有再找他繼續推進那個項目。 

麥可和史坦都已去世,這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非常悲傷,當然,感到很悲慘。史坦是個極具天才,風趣,很友善的男人。但是我與麥可走得更近些,與他共處的時間更多。看到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讓我心碎。他總是很脆弱,睡眠方面有障礙。他跟我聊了許多唐.麥克林(Don Mclean)為文森·威廉·梵谷(Vincent Van Gogh)所作的歌。全世界都可以心胸狹窄,但是麥可骨子裡卻沒有。他非常敏感溫柔。而且大多數人們並沒有注意到他的聰慧和幽默。他是一個情趣橫生,具有爆發力的天才男人。 

麥可·傑克森有沒有希望《Ghosts》能夠像《顫慄》一樣造成轟動? 

麥可好像一直都希望做些轟動性的事情。他思考的東西很多,因為他的一生似乎都被不可思議圍繞著。如果說與《顫慄》相比較的話,我不知道他所希望的是什麼,但是我知道他把《Ghosts》看得不同尋常。 

從《Ghosts》和《顫慄》中可以看出他所要塑造的--有超凡能力的,喜歡戲虐的怪物;你覺得他一直都以這種形象為樂麼?甚至在媒體針對他的時候? 

他對於這個形象很不以為然,但是當媒體變得越來越刻薄的時候,他確實感到非常受傷,開始退出人們的視線,過著越來越隱居的生活。我雖然不能與他經常見面,但我們依舊是朋友。有時幾年都不相互連繫,一旦見了面,我們還是會相談甚歡。 

當你得知他的死訊時人在哪裡?當時的感受是怎樣的,想到了什麼? 

當時我正在開車,聽到廣播裡說他被人發現失去知覺並被送到醫院搶救。我整個人呆住了,當然,跟每個聽到這個噩耗的人一樣。然後,大約一個多小時之後,當我聽到傳言說他已經去世了,簡直不能相信。花了好幾天才逐漸接受這個事實,也許這件事是無法避免的,我不知道。我了解的他是個脆弱,敏感並且非常溫柔美麗的人。這讓我心碎,就像全世界為他心碎一樣。而他的孩子們,你想像不出有多棒,從沒有被嬌生慣養過。至少,在我幾年前最後一次見到他們時是這樣的。 

作為一個了解他的人,你對於媒體做出的推測和報導的感覺? 

不知道,我討厭臆測。我知道他有壞習慣,有所懼,有脆弱的一面。我沒有見過他使用藥物或者其他一些東西。我們的關係還沒有那麼密切。我所了解的就是,他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人,一個我願意與之相識,與之共事的人,我非常想念他。即便我已經好幾年沒有見過他了,但是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我們會很快就會相聚,談論電影,一起開懷大笑,開玩笑,共同渡過愉快的時光。然而這些都不會再有了,這讓我感到非常悲傷。 

你有發覺到他一直在抱怨的孤獨和憂傷嗎? 

我早年有一次與麥可在紐約見面,他在川普大廈(Trump Towers)有一個頂層公寓,他當時非常孤獨。他指引我來到窗前,向下指著第五大道說,他寧願放棄所有只要能自由自在地在街上走走,到商店裡轉轉,但是他卻辦不到。我去奧蘭多看望他,非常吃驚地發現,他身邊除了工作人員之外竟然只有我一個人。一連幾天中,只有我們幾個人,我不認為他有很多親密的朋友,那種不想從他身上得到什麼的人。 

他給你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麼? 

把他逗笑。當麥可笑的時候,當你讓他不僅僅是用手捂著嘴咯咯笑的時候,那真是值得一看。他真的非常喜歡笑,而且不溫不火地開他玩笑最有意思。我想我印象最深的一段回憶就是在《Ghosts》拍攝現場;我們剛結束中間休息時間,當我想繼續休息會的時候,便學著bullwinkle的聲音說這次沒問題!起初他只是笑啊笑啊,然後我們便不斷故戲重演,甚至是在休息了好久之後,還說:麥可!bullwinkle一樣!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關於他的回憶。 

Ghosts》的DVD將要發行了嗎? 

我希望如此。會非常貴,而且以前從未在美國發行過,是他自掏腰包的。所以,我不知道現在誰擁有它。但是我想大家都會喜歡的。從我開始著手這個項目到最後的完成,做了很多的改變,卻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希望看到它發行。我唯一的一個收藏就是在香港時,路過一家音像店買的一張VCD。《Ghosts》應該被製做的更加精良。  

(編譯:小麥-Joserin  來源:MJJCN.com / Movieline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3801&aid=555163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6 17:25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成為 朋友 1分鐘 陌生人比價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YouTube無法在UDN博客顯示
2011/09/24 19:56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看到....
楓の城(sharon3801) 於 2011-10-05 17:11 回覆:

咦~這樣嗎?

我這邊看是正常的耶~

不然你換台電腦試試囉~也許就可以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