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會什麼─到底
2008/05/07 20:39:49瀏覽337|回應0|推薦12

你會什麼─到底

我是達利,有一天青梅竹馬的同學瓦旦,帶著台北的朋友回到尖石部落,相互介紹後,便展開第一天的活動─打獵

一行步行約四十分鐘,離我們約二十公尺樹林處,隱約發現動物活動徵候,突然聽到瓦旦一聲─山羌耶!其中瓦旦的朋友戴自然帶著驚訝聲連忙喊著,瓦旦,快!快!快用獵槍打!

時間一分一秒過也未見瓦旦舉槍射擊,眼看山羌即將脫離射程範圍,本能的反應,我順勢一槍正好命中山羌大腿

瓦旦的朋友戴自然見狀,以懷疑的口吻說,瓦旦你在台北直誇自己是原住民,山上的活什麼都會,剛剛怎麼不會打獵呀,瓦旦靜默著不發一語;

我們繼續行程深入森林,山羌、山雞、飛鼠等等,手邊的獵物收獲可真不少,不知不覺已到中午用餐時間

瓦旦的朋友戴自然突然又冒出話來:肚子餓了吧,我們就在此地生火烤肉好了,達利(小弟的名)剛剛打不少獵物很辛苦,生火的事交給瓦旦啦,順便教我們這平地人怎麼生火,

心想也好早上到現在還沒上大號,趁他們在生火時,去解解!

我因怕順風,味道會飄到生火的地方,因此刻意繞遠處避免發生!

三十分鐘左右,一陣爭執聲越來越清晰,原來瓦旦的朋友們,在挖苦著瓦旦說:不會,假會,三八假賢慧!在台北說什麼自己是泰雅勇士,什麼都會,你根本什麼都不會;

只聽到瓦旦面紅耳赤,強辨的說,對呀!我真的是什麼都會,就只有二個不會,眾人齊聲問,那二樣?見那瓦旦不以為然的說「這個不會!那個也不會呀」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0113&aid=184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