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落難公主無情郎-3
2007/05/25 08:12:34瀏覽903|回應0|推薦3

「公主、皇上交代下來,今天要幫公主特別打扮,請公主起身梳洗。」她們不敢對公主造次,只好選擇用軟性的疲勞轟炸。

 

「夠了!妳們這群奴才。」雨花公主認命的站起身來,她們不達目的就是不會放過她的。

 

「是奴才不對,請公主恕罪。」一群宮女一擁而上,一邊向公主道歉,一邊七手八腳的的幫公主梳洗打扮。

 

「妳們放開我。」雨花公主的喊叫聲在眾人耳裡根本沒聽到,皇上交代下來的事情沒辦好,腦袋是要搬家的。

 

一群人合作無間的把雨花公主仔細打扮妥當,大家沿著雨花公主圍成一圈,雨花公主是天生麗質,又在經過細心的打扮後更顯嬌媚,大家都看傻了眼。

 

長如雲絲的頭髮編成好幾條辮子後再整個盤起,早上剛採回來的玫瑰插在髮髻上,紅嫩的臉頰小巧的嘴唇,穿著粉色系的衣裙上掛著珍珠串成的流蘇,身材更加顯的姚窕有緻。

 

「駙馬爺看到一定會喜歡公主的。」宮女們向公主表達賀喜之意,可是那話聽來讓公主更加寒心。

 

「拿我的面紗來。」公主冷冷的掛上面紗,這件婚事她從頭到尾都沒有歡喜的心情,不知為何心總是覺得很空虛,在這個年代即使是再有勢力的女人也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

 

「公主!駙馬爺已在宮門外等候多時。」宮女們提醒公主不要讓駙馬爺空等太久。

 

「我知道了!」公主面無情的走出寢宮,寢宮外一頂轎子正等著她,在宮女的攙扶下她坐上了轎子,轎子緩緩的走出宮門。

 

胡青跟徐衍各穿著一黑一白的站在宮門外等候,徐衍拿著包袱是準備離開京城了,他陪著胡青走一段路後就要分開路程了。

 

「公主駕到。」午門的護衛高喊著公主的軟轎到來,胡青跟徐衍在一旁恭候著,那種滋味真是不好受,一個男人要向自己未來的妻子行禮,這真是成何體統,可是他們是還未成親的,她還是當朝的雨花公主,該有的禮節是不可少。

 

「出發吧!」公主冷冷的丟出一句話,胡青聽到耳裡很不舒服,這個公主一定很刁蠻。

 

「遵命!」胡青的語氣也冷到極點,這兩個人似乎一點交集都沒有。

 

徐衍在一旁看的直冒冷汗,開口勸胡青說:「語氣溫柔點,她畢竟是你的未婚妻。」

 

胡青給了一個很無奈的表情,他不是一個很濫情的男人,要他馬上忘記柳月對公主獻殷勤,他怎麼都做不到,他很希望能拒絕這門親事。

 

柳月是憑空失蹤了,胡青怎麼找都找不到她,她應該是聽到消息了,她是不願意破壞他跟公主的婚約,而選擇默默消失,可是他是愛柳月的,愛的無法接受另一個女人,起碼在短時間之內他做不到。

 

徐衍拿著包袱靠近沉思中胡青。

 

「打起精神來,公主在後面呢?別露了餡了。」

 

胡青低嘆了一口氣,回頭看著公主的暖轎,莫名其妙叫他來護送她進香,他是百般不願意,但是又無法拒絕皇上,到宮門外等候的滋味是厭惡的不得了,公主跟胡青一路上兩人沒說上半句話,公主靜的跟空氣一般無影無蹤的。還要從抬轎人臉上的表情才可以看出轎子裡坐有人,公主出奇的安靜,胡青想都沒想到她的異常。

 

公主坐在轎子裡透過布簾看著胡青跟徐衍,雖然兩個人的身影朦朧,但是她還是可以分出胡青跟徐衍,徐衍的模樣讓她有一種平靜的感覺,可是胡青身上卻有著侵略者的氣息。

 

為什麼對那穿著白衣的男子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她責怪自己的遐想超出了界線,趕緊低下頭不再看著他們。

 

「你真的要走了。」胡青轉回頭看著徐衍,他放棄當官的路選擇回家鄉。

 

「我出來闖蕩江湖已經很久了,如今離開了軍隊我也該回家了。」

 

「這三年來還好有你在我身邊。」

 

「彼此!彼此!」

 

「不知今日這一別兩人可否能再見面。」

 

「有機會我會上京城來找你的。」

 

「一定!」

 

胡青對徐衍依依不捨,這三年他們親密的像兄弟一般,但是他知道徐衍是一定要回家的,徐衍不愛提家裡的事,但是言談中彷彿是一個很有勢力的家族,但是徐衍從不輕易鬆口,大家也無從探問起。

 

「保重、也請你幫我打聽柳月的下落。」

 

「我會的。」

 

在一個交,叉路口上,徐衍向胡青告別,三年的軍旅生崖,他跟他是生死的好兄弟,今日一別只怕是走上不同的路程了,徐衍在心中祝福胡青早日能撥雲見日跟公主百年好合,也想祝福他跟柳月有一個好的結局,可是公主怎麼辦?哈!他居然擔心起一個陌生女人。

 

噯!再見了,再見面時胡青可能已經有了小孩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982282